精准扶贫瞄准大樱桃 福山百亩樱桃林助果农致富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0-14 17:51:34
A+A- |举报纠错
福山区大樱桃标准化育苗基地

  胶东在线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在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姜家村西部,有一片占地面积100亩左右的樱桃林,这是2013年3月初开始筹建的福山区大樱桃标准化育苗基地,现已运作4年之久,也是福山区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基地。

  为把福山区大樱桃标准化育苗基地建设成全区乃至全市的大樱桃标准化育苗基地,福山区农业局在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发展一代、研究一代、储备一代的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投入近200万元,并选派农业局骨干力量全程管理,繁育适宜福山区当地栽植的优新品种如美早、红灯等。助理农艺师闫顺杰说:“我们这里不仅仅是樱桃育苗基地,我们还为贫困户提供樱桃种植帮扶,免费为一些特别困难的贫困户提供樱桃苗木和种植技术,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自2013年以来,该樱桃育苗基地便开展起扶贫工作,努力帮助每一户贫困户都能通过樱桃种植过上好生活,福山区也把产业培育壮大作为扶贫攻坚的内生力量,充分利用大樱桃标准化育苗基地这一载体,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确定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帮扶模式,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种植业,让贫困户多渠道多方式发展生产,力争早日实现脱贫。

  在扶持樱桃育苗基地的同时,政府也设立专项资金,采取无偿或半价提供1-2年生良种壮苗的形式,扶持带动全区果农尤其是贫困户改造老残园,发展新植园。吸收周边村居的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帮助扶贫对象实现创收。

  截至目前,产业扶贫基地已为高疃镇26户有种植意愿,并且有土地种植的贫困户发放大樱桃苗木1300余株。在发放苗木之后,专业人员还现场对贫困户进行科学种植管理培训,以提高树苗种植成活率。

  未来,福山区大樱桃标准化育苗基地还将为更多的贫困户提供樱桃苗木和种植技术上的帮扶,助力扶贫政策项目落实,切实帮助扶贫对象创收脱贫、走向小康。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