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卖鱼哥拾14万元分文不取 民警发微信为其点赞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0-11 17:39:00
A+A- |举报纠错
海阳卖鱼哥拾14万元分文不取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刘超峰)原以为是一个挡路的垃圾袋,没想到打开一看却装有价值十四余万元的贵重物品,海阳一“卖鱼哥”分文未取,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近日,海阳市公安局方圆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并归还失主遗失的贵重物品,其后撰写微信对卖鱼哥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10月2日5时许,海阳市民程某的父亲在海阳市某菜市场帮儿子的摊位打扫卫生,看到附近有一个残破的白色塑料袋,起初还以为是垃圾,本想将其捡起丢进附近垃圾箱,没想到打开一看,发现塑料袋内竟装有数张大额存折、约近千元零碎现钞、手机及身份证等重要物品。随后,程某的父亲将此事告诉程某,并让他看看是否是附近商户不慎掉落的。

  程某查看袋内的身份证,发现是城郊村庄一名60岁不认识的女市民的,本想打开失主袋内的手机查找失主家人的电话号码,却发现手机已损坏开不了机。程某心里担心失主丢失如此贵重物品着急上火出现意外,连忙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报警,并将袋内贵重物品如数上交给赶来的方圆派出所民警。

  经民警查点,黑色塑料袋内共装有3张大额存折,一张存折为9万余元,其他两张存折分别为3万余元和1万余元,另有包括五角、一元在内的零碎现金近千元,身份证1张,小米手机1部,物品总价值约14万余元,随后,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及时寻找到失主,将其遗失的贵重物品如数归还,失主再三表示感谢。

  据了解,程某现年40岁,系海阳市方圆辖区居民,现在海阳市某菜市场租用摊点,日常主要售卖鱼类等水产品。民警以“再现海阳好人:卖鱼哥拾到十四万余元分文不取上交民警找失主”为题撰写微信为其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卖鱼哥拾金不昧的行为也得到市民纷纷赞扬。

  据方圆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来,在方圆派出所辖区先后接到热心群众捡到并上交贵重物品的警情十余起,此次为热心市民捡到并上交贵重物品数额最大的一次。

[ 责任编辑: 郎晓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