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男子科目二未通过 为方便接送女友办假证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0-11 16:55:2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姜波)10日上午,烟台交警四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过程中,一名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且使用伪造驾驶证驾车的男子,被民警识破,该男子不但要被罚款还要拘留。

  当日上午10时许,一辆牌号为鲁YZV***小型轿车沿马屯线由西向东行驶,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车的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民警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男子神色明显紧张,在驾驶室找了一会儿,将车内的驾驶证递给了民警,民警发现该驾驶证的字体明显与真实有效的驾驶证不符。

  民警立即联系大队分控中心民警,查询该证件信息,经过网上查询核对,没有准驾车型为C1的信息,该证件涉嫌伪造。民警将男子带至大队进一步调查。

  在四大队执法办案区,经过调查了解,男子姓刘,持有准驾车型为D的驾驶证,2016年报名增驾C1驾驶证,已经参加科目二考试,但是没有通过。因为需要接送女朋友上下班,就想到办个假的驾驶证,在网上找的办理驾驶证的信息,然后提供了照片和驾驶证信息并付了款,要求对方办个驾驶证,一天之后,就拿到了现在这个驾驶证。

  民警对刘某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按照规定对刘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违法行为处以罚款、拘留的处罚。

[ 责任编辑: 侯嘉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