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骑员工被拖欠工资:公司老板不给我们钱 跑了

来源:1818黄金眼  2017-10-03 08:45:15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酷骑员工说“内幕”,押金、土豪金、工资)

  最近我们一直在关注酷骑单车押金难退的问题,如今又有十多位酷骑单车的员工反映,他们被拖欠了一个月的工资。

  “酷骑”员工被欠薪?

  “酷骑”浙江分公司运维专员:“公司的老板不给我们钱,公司的老板跑了。”

  “酷骑”浙江分公司运维专员:“公司是说30号之前划,但是30号之前没有划,今天都1号了,他是故意有意在拖嘛。”

  这些员工都跟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签了劳动合同,职位是运维专员,负责车辆的管理和维护,都是6月份入职的,每月工资四千五。其中有一位江干区的王主管月薪是五千,也被拖欠了。

  “酷骑”浙江分公司杭州江干区王主管:“公司现在就是说没钱了,让我们运维全部解散了,我们22号接到通知,到华盛达广场开会,然后就解散了,第二天就不上班了,(有没有问他钱哪儿去了,那么多用户押金?)押金现在他都在退,大群里面都在退押金。”

  新闻回顾:“酷骑”退押金难

  酷骑单车的押金是298元,最近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关注退押金难这事儿。9月5号,萧山的李师傅反映,酷骑单车本来承诺,可以随时退押金,但实际上有点难。

  李师傅:“它说1至7个工作日退回来,从8月26号到现在,不止7个工作日了,现在押金也没到我手里来。我百度查了一下,这个问题很多,就是没有退押金的很多。”

  当时,酷骑方面的负责人胡经理表示,是因为系统软件升级导致延迟退款,而且针对网络上有一些对酷骑单车的负面传闻,公司正在走法律程序。

  酷骑单车杭州分公司城市经理胡乔丰:“对于恶意诽谤的,我们走法律程序,我们有我们的法务和律师事务所,来直接起诉。下午我要去政府部门汇报一下,这个事情,给政府报备一下,避免人家认为,我们公司为了挣客户的押金跑掉了。”

  此后消费者还是陆续反映无法退押金,9月21号,记者再次联系上了胡经理,当时得到的答复是系统问题10月份能解决。

  酷骑单车杭州城市经理胡乔丰:“(软件9月份能弄好吗?)应该差不多,(10月份应该就没问题了吧?)我们正在加急赶这个事情,现在负面新闻越来越多,我们也头疼,(我们这边接到投诉电话也越来越多了,)把杭州153这个电话给客户,我们直接处理就行了。”

  可当时拨打这个人工退押金的电话,直接变成空号了。

  “酷骑”杭州分公司,已人去楼空

  酷骑是今年6月份进入杭城的,一共有两款车型,一款是绿色的,另一款就是引人眼球的“土豪金”,为何短短4个月,曾经的“土豪金”就褪了色呢?

  9月25日,记者找到位于杭州滨江华盛达广场7楼的酷骑杭州分公司,当时已经人去楼空。当时城管表示,酷骑已经停止了在杭州的业务。

  杭州滨江城管局综合治理科科长颜智勇:“9月23日,接到了酷骑运营经理的微信,说他们的公司突然接到通知,暂时解散,人员暂时停止运维,是这样子。”

  酷骑暂停了在杭州的业务,那么用户的押金怎么办?在随后的杭州市互联网单车指导意见发布会上,我们的记者就提出了疑问。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关欣:“您提到的这个问题,因为酷骑总部不在杭州,我们确实没有掌握,他可能是北京的总部出了问题。”

  “酷骑”仓库大门紧锁

  公司解散了,但是酷骑的车子还留着。记者了解到,仅在滨江区就还有8000辆左右的酷骑单车。这些车辆怎么处理,当时滨江城管给出了方案。

  杭州滨江城管局综合治理科科长颜智勇:“还在骑行的,先满足市民的需求。如果那些长时间没动的,保存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如今遭遇欠薪的江干区酷骑运维专员反映,不少酷骑单车已经被送进了下沙的一个仓库,但是仓库大门上了锁。

  “酷骑”浙江分公司运维专员:“钥匙都被老总收走了,(被哪个老总收走了?)被胡总收走了,仓库钥匙、车钥匙全收走了,(仓库里大概有几辆?)仓库里绿车我没法估计,黄金车现在有三四十辆吧。”

  “酷骑”胡经理:工资现在还没有

  记者用自己的手机试图联系酷骑的胡经理,但是对方不接,这位管仓库的运维专员用他的手机打过去,对方倒是接了。

  “酷骑”浙江分公司运维员:“我说工资的事,工资方面。”

  酷骑单车杭州城市经理胡乔丰:“工资现在还没有,(现在还没有是吧?)对,有的话,我上午就跟你说了,现在还没有。”

  记者接过手机,跟对方聊了聊。

  酷骑单车杭州城市经理胡乔丰:(怎么现在连员工工资,都发不了了?)现在我也不太清楚啊,(那你们现在酷骑,到底处于一个什么状况?)不是很清楚这个,(那这些员工目前,这个情况怎么办呢?)现在的话是先等通知吧,如果通知不了就维护自己的权益吧,该找劳动局就找劳动局。”

  目前酷骑单车北京总部客服电话已经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杭州江干区的这些运维专员表示已经向杭州劳动监察部门反映,对方会在10月9号之后进行调查,对杭州酷骑用户的押金怎么退,酷骑员工的工资怎么结,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