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图说烟台新变化]上市五年 渤海轮渡实现跨越发展

来源:烟台发布  2017-10-02 08:25:00
A+A- |举报纠错

上市五年,渤海轮渡实现跨越发展

摄影:胡斌

2017年9月6日,是渤海轮渡上市五周年的日子。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渤海轮渡从2012年在沪市挂牌上市,成为山东航运第一股,到如今正式更名为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每一次发展,都是跨越式前进的写照。

摄影:初阳

稳居国内客滚龙头地位。投资18.5亿元建造了“渤海翠珠”“渤海晶珠”“渤海钻珠”“渤海玛珠”四艘亚洲最大、最先进、最安全、最豪华、装载能力最强的大型客滚船。

摄影:唐克

完成了“珠”字号客滚船的更新换代,在渤海湾组建了一支亚洲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珠”字号客滚船队;

摄影:初阳

国际邮轮实现零的突破。拥有中国第一艘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国际豪华邮轮“中华泰山”轮,公司由此从亚洲走向世界;客滚运输业务走向国际。

摄影:胡斌

开辟中韩国际航线,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客箱船“海蓝鲸”轮;经营业绩持续领先。上市以来车客运输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实现利润、上缴税金等指标均列全国同类企业之首。

摄影:唐克

据统计,在上市至此短短五年的时间里,渤海轮渡已总计运送旅客1242万人次,同比增长14%;运送车辆296万辆次,同比增长47%;实现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3.8%;上缴税金7亿元,同比增长24%。

摄影:唐克

五年来,公司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更新运力,保持了客滚主业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摄影:胡斌

同时,发展国际邮轮、中韩客货班轮、货滚运输等业务,拓展燃油供应项目、涉足旅行社业务、与深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逐步介入客滚运输产业链的上下游领域,实现了多元化发展和跨国经营。渤海轮渡上市的五年就是借国家东风飞速发展的五年。

摄影:胡斌

当下,渤海轮渡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正努力打造“大型综合类航运集团”,以资本市场为平台,以海洋经济和海洋文化为核心,以做大做强海上高速公路的客滚运输为支撑,打造中国客滚航母企业。

摄影:唐克

记者慕溯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