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潜力促增长 黄海路街道把脉楼宇经济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9-27 20:10: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王亮 李孝东)为进一步盘活楼宇资源,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近日,黄海路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普查组,集中两个周时间对辖区楼宇状况展开全面摸底调查。

  黄海路街道11栋商务楼宇中已投入使用9栋,累计入驻单位398家,面积28.8万平方米。普查工作组采取现场走访、逐户上门调研、信息核对等形式,对楼宇布局、企业入驻、商务面积及配套设施等相关信息进行立体式调查,确保基础资料信息准确详实。同时,将楼宇企业纳税、新入驻企业、企业变更及原因等信息分别归纳总结,形成楼宇基本情况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通过“把脉诊断”,总的来看,黄海路街道楼宇区位优势明显,商务配套完善,楼宇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但是在专业规划、特色楼宇发展及楼宇运营管理方面还需要科学规划,深入挖掘。

  下一步,黄海路街道将组建楼宇管理服务团队,多措并举助推楼宇经济发展,促进楼宇经济质量、效益和速度的全面协调发展。一是建立“四个一”工作制度。实行“一幢楼宇,一名楼长管控,一名联络员协调,一条龙服务”工作制度。对重点楼宇由街道领导担任楼长,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全方位负责楼宇工作的协调、沟通以及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入驻登记等一条龙服务;二是打造特色楼宇经济。坚持规划优先,统筹推进,对新建、在建楼宇采取政府整体租赁再回租企业的模式,通过制定入驻企业业态标准,招引科技服务、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中介服务等优质项目,打造专业型、特色型楼宇经济,逐步形成错位发展的新格局;三是强化招商推介力度。采取主动出击、以商招商、联合推荐等形式强化楼宇招商力度,同时转变工作思路,对入驻楼宇的莱山区外注册企业登门拜访,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做工作协调其变更注册,实现“引税”招商。

[ 责任编辑: 杨胜武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