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部分月饼不能通过邮寄、携带方式出入国门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9-24 21:43: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中秋节临近,不少市民会向境外亲朋好友邮寄月饼或是从境外购买食物。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警示,含有蛋黄、肉类等成分的月饼不能通过邮寄、携带的方式出入国门。

  日前,一盒来自境外的蛋黄酥被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截获,因该产品的配料中含有整颗蛋黄,存在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风险,被依法销毁。而就在不久前,同样来自境外的两盒蛋黄月饼也被烟台检验检疫部门截获,并做了销毁处理。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副科长侯磊告诉记者,每年元宵、端午、中秋佳节前后,各类与食品相关的禁止进境物被检出的情况就会显著增多:“根据我国检验检疫部门的有关规定,含肉制品、蛋制品、水产品是禁止通过携带或者邮寄途径入境的。月饼虽然经过了高温烘焙,但如果携带人或邮寄人不能提供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的话,这些月饼仍然具有携带国外动植物疫病疫情和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风险,检验检疫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退运或者销毁处理。”

  侯磊告诉记者,对于禁止进境物的标准,各国目录均有一定的“时效性”,确有需求的旅客,可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咨询,也可向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官方机构了解相关情况:“在此提醒市民,一定要事先了解咨询相关的检验检疫法规要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不便。”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