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博会观展市民感受到我国传统工艺的深厚底蕴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9-23 20:19: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3日讯 2017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开幕两天来,各种民间艺术精品纷纷亮相,让前来观展的市民感受到我国传统工艺的深厚底蕴。

  在年味十足的老北京工艺品展区,宫灯、春联、年画等传统民俗用品一应俱全,勾起了市民儿时的回忆。市民马丽娟:“小时候过年贴的真热闹,你看我买的这些,这个鸡挺吉祥的,还有福字,还有门神。找到童年的回忆。”

  在安徽团的展位前,四大名砚之一的安徽歙砚吸引了不少喜欢舞文弄墨的市民。市民秦利:“一方面你写个毛笔字也可以,另一方面,摆在家里是个很好的东西。”

  借助民博会的平台,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工艺美术大师,还可以现场买到货真价实的艺术精品。市民路宗合每年都把民博会当做收藏艺术精品的好机会,这次他又看好了不少艺术品:“民博会是收藏艺术品很好的平台,每年来非常喜欢,看大师作品也是比较崇拜。”

  除了精美的展品,一些民间艺术家还现场表演了传统工艺。在山东剪纸展区,普通的红纸在剪纸艺术家栾淑娟手里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寓意大吉大利的两只红公鸡。栾淑娟:“几乎我是年年来,有来看的,有当场学的,我都一般手把手教教他们。把中华民俗文化传承下去,走到哪里传到哪里,就是这么个想法。”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