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城厢街道强化基层服务 走出特色农村党建之路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9-23 19:59: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3日讯 西林格庄村是莱阳远近闻名的蜜桃种植村,但销路难一度是困扰村民的大问题。为此,莱阳城厢街道党工委创新思路,指导西林格庄村推行"街道党工委+村党支部+产业党小组"的党组织设置模式,分别从本土企业、外地客商、大型商超入手,拓展销售渠道。如今,西林格庄村的蜜桃已远销上海、苏州等城市,并与威海、青岛等周边地市的水果加工企业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

  西林格庄村只是莱阳城厢街道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城厢街道党工委牢固树立"一线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党员"主力军"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城厢特色的农村党建之路。

  在学习教育上,城厢街道确定每月7号为基层党员大会召开日和主题党日,班子成员每月都到所包村庄全程参与,确保会议和活动不流于形式。在党员管理方面,他们成立党员再教育支部委员会,加强对后进党员的教育帮扶力度。在阵地建设上,以"标准化、规范化、目标化、精细化、痕迹化"为理念,推进农村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目前已完成西关、盖家疃、儒林等25个村的党支部阵地打造。

  与此同时,城厢街道为每个村逐一打造增收计划,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东林格庄村曾是省定贫困村,在街道党工委和村党支部的指导下,该村产业党小组大力招商,新建水厂,年可为村增加收入15万元。水沐头村"两委"为保证回迁安置的公平公正,多次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先后9次修改完善安置方案,最终仅用三天时间便顺利完成回迁安置工作,成为莱阳市第一个实现"整村拆迁、整村安置"的村庄。

  城厢街道还强化"监管"力度。在村级管理方面,实施重大资产出租出售、重点工程建设公开招投标制度,常规开支年度预决算制度,临时重大收支大事申报制度,确保村级集体资产不流失。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