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路街道扎实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实施办法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9-19 18:24:00
A+A- |举报纠错

  黄海路街道扎实学习贯彻
  《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

  胶东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亮 时义炫)今年6月28日,省委印发《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为切实抓好《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近日,烟台莱山区黄海路街道根据区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立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的高潮。

  统一思想,明确《实施办法》重要意义

  通过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实施办法》的重要内容,明确其重要意义。了解《实施办法》是以《党章》为遵循,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山东工作实际,对于规范和强化问责工作、推进问责工作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等方面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泛宣传,全面营造学习贯彻《实施办法》的良好氛围

  街道将学习贯彻《实施办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抓好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狠抓领导干部对《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召开两委扩大会议,由街道主要负责人对《实施办法》进行宣读学习,明确其重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要求两委班子成员要以高度政治觉悟抓好学习贯彻,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的表率,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各项法律和党内法规规范自己言行,坚决抵制腐败庸俗行为,在违法违纪面前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二是狠抓机关党员对《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专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由纪工委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对《实施办法》进行通篇学习领会。全面学习领会其内容和精神实质,并要求将《实施办法》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逐条学习,深刻把握,要将其作为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和培训。三是狠抓街道辖区党员对《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分层次组织辖区党员进行学习培训:街道以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各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专门学习培训,对社区两委成员提出明确要求,要做好社区的带头人,牢记自身党员身份和肩负重要职责,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以学好《实施办法》指导实际工作;社区党组织抓好社区全体党员对《实施办法》的学习培训。将此项工作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将每名党员从深入学习培训到做好学习笔记,都要作为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确保对《实施办法》学习到位、掌握到位、贯彻到位;辖区企业党组织按照“两学一做”活动模式抓好党员对《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各企业党组织按照“两学一做”划分的活动区域,各自抓好本区域内的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确保对《实施办法》的学习培训不出现盲区,不漏掉一人。

  强化责任,确保《实施办法》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各具体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实施办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聚焦“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以强有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严格问责程序,按照《实施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相关制度,推动问责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和常态化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并及时对问责对象进行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管理监督,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三要搞好分析研判总结。对出现的导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根据《实施办法》及时进行总结研判,提出相关建议,结合工作实际,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

[ 责任编辑: 杨胜武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