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参博会启幕 面向全国推介"烟台海参"地域品牌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9-01 18:46:50
A+A- |举报纠错
开幕式现场。

  胶东在线9月1日讯(记者 孙宗顺)1日,2017中国(烟台)国际名优海参博览会(简称:参博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将持续至4日。此次展会是烟台市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展示海参产业的有力平台。

  搭建产业交流平台 烟台海参产业链产值150多亿元

  本届参博会设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共设烟台海参主展区、各地市海参展区、进口海参展区、电商和微商参展区、海参养殖5大特色展区。博览会上,还汇聚“烟台海参”主产区厂家品牌,兼顾青岛、威海、大连、韩国、朝鲜、俄罗斯等地名优海产品。参博会同期还举办了“参王”大赛评选及颁奖、海参行业“好工匠好海参”系列评选及颁奖、海参营养食用知识等科普系列活动。

参博会现场展出的海参产品。

  烟台市渔业协会副会长赵玉山介绍,烟台有着丰富的海洋资源,近年来,“烟台海参”作为烟台乃至全省渔业产业的支柱,已成为打造“海上粮仓”、推进现代渔业发展的重点工作。

  2016年,烟台海参产量2.7万吨,占全国的13.2%,海参苗种出苗量87.5亿头,占全国的19.91%。烟台海参产业链产值150多亿元,品牌价值达到38.38亿元,位列全国农业品牌价值第29位。“此次展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将有力地展示海参产业发展水平,搭建产销合作平台、促进海参行业健康发展。”赵玉山说。

现场试吃。

  擦亮“烟台海参”金字招牌 烟台出“新招”筑品牌

  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副调研员王大中介绍,烟台纵跨北纬36度到39度之间的黄金海域,拥有227个近海岛屿和7个自然海湾,濒临莱州湾、烟威和连青石三大渔场,是全国优势水产品主产区,非常适合高档海珍品的生长繁育,海参、鲍鱼、对虾、扇贝等海珍品享誉海内外。

  为擦亮“烟台海参”这块金字招牌,近年来,烟台先后提出了建设“海上烟台”和创建海洋经济强市战略,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海上粮仓”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举措,海洋渔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2016年,市海洋与渔业局委托权威机构,编制完成了《“烟台海参”品牌战略规划》,形成了今后一个时期品牌发展刚要与行动指南。

市民选购海参产品。

  “希望通过本次展会,宣传推介‘烟台海参’这个特色渔业品牌,推动‘烟台海参’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渔业供给侧改革,”王大中说,“下一步,我们将抓好规划落实,进一步规范‘烟台海参’市场,积极打造和维护品牌。”

市民欣赏白海参和紫海参。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