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消防>>灭火救援>>正文

9旬老人被螺丝帽卡手指 招远消防官兵成功取下(组图)

2017-08-30 09:33:05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消防官兵查看卡手部位情况
消防官兵进行施救
被取下的螺丝帽

  胶东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晓龙) 8月14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招远消防大队的官兵们正在训练中,一位老人在众人的搀扶下来到大队营区求助,原来这位老人的小拇指被一个钢制螺丝帽套住了,用了很多办法也取不下来,万般无奈找到了消防官兵。

  经过与老人和家属的交谈,得知这位老奶奶已经90多岁的高龄,在家中将一个钢制的螺丝帽套在了小拇指上,后来由于手指发生肿胀,导致无法取下,而且竟然在手上戴了10多天,最近手指可能有些感染,疼痛不已,所以找到消防官兵求助。

  消防官兵一边安抚老奶奶,一边进行紧急的救助,由于手指发生肿胀时间过长,而且螺丝帽内扣带有螺纹,手指紧紧的扣在螺纹里,所以消防官兵用了很多方法都没有奏效,后来,消防官兵找来钢挫,在对老奶奶的手指进行安全防护后,一点一点的用钢挫磨螺丝帽,由于钢挫的使用局限性,进度很缓慢,但是这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方法,所以消防官兵一个接着一个轮换上阵,确保操作进度持续进行,最终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卡人的螺丝帽被消防官兵成功取下。

  事后,老奶奶的家人纷纷表示了感谢,还拿出了现金要塞给消防官兵们,消防官兵拒绝后,叮嘱老人要赶紧去医院对伤口进行处理,防止发生感染,最终在家属们的感谢声中,消防官兵将老奶奶送离了营区。

责任编辑:刘丽君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20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楼A座19楼

2002-2019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