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啥吐啥持续呕吐3年 瘦如纸片体重30公斤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8-18 15:17:29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女子吃啥吐啥持续呕吐3年瘦如纸片体重仅30公斤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通讯员吴晓莉谭小丽)8月16日,28岁的何女士高兴地从广西民族医院出院了,困扰她3年的频繁呕吐症状终于好了。而在一个多星期前,到广西民族医院消化内科求诊的何女士将医护人员吓了一跳,当时身高153cm的何女士被疾病折磨得瘦骨嶙峋,如同纸片一般,体重只有30公斤。

  原来,何女士持续呕吐了3年,吃啥吐啥,一吃就吐,受尽了折磨,但却不知道得了什么病。据何女士自述,3年前她怀孕初期开始频繁呕吐,刚开始以为是妊娠常见反应,没有在意。然而整个孕期何女士都没有停止呕吐,米饭、肉类蔬菜和水果等一吃就吐,只能靠喝粥、喝汤和牛奶等流质食物维持身体所需。生下儿子后何女士还是吐,但因为照顾孩子没有时间,也不在意,一拖又是两年。

  近几个月何女士连喝水都会引起呕吐,整个人消瘦了近20斤,脸色苍白,浑身无力,爱人带她去南宁某医院就诊。当时经医院胃镜检查发现,其食管内残留很多食物残渣,食管下段明显扩张,到食管与胃的结合部(贲门)胃镜根本进不去,考虑贲门失弛缓症,合并中度贫血,鉴于该院医疗资源有限,于是何女士来到广西民族医院消化内科继续诊疗。

  广西民族医院消化内科罗显克主任在了解何女士的情况后,采用食道钡餐检查,检查提示其食管末端明显狭窄(呈“鸟嘴”状),确诊为贲门失弛缓症。罗主任告诉何女士,贲门位于食管与胃的连接处,贲门失弛缓症是一种吞咽后食管无蠕动、贲门括约肌弛缓不良的疾病。临床上表现为进食困难,体重减轻,餐后返食,夜间呛咳以及胸骨后不适或疼痛,患者可因长期咽下困难造成营养不良,而何女士一直无法正常饮食就是由此症引起的。

  据介绍,迄今为止,贲门失弛缓症的病因仍不明确。一般认为是神经肌肉功能障碍所致,其发病与食管肌层内神经节细胞变性、减少或缺乏以及副交感神经分布缺陷有关。神经节细胞退变的同时,常伴有淋巴细胞浸润的炎症表现,或许病因与感染、免疫因素有关。

  该病较为少见,发生率国外报告每10万人中仅约0.5~1人,多见于成年人。虽然该病少见,但还是有办法治疗的。罗主任建议何女士住院进行经口内镜下肌切开术(POEM术)治疗。8月9日,消化内科罗显克主任在广西民族医院胃镜室为何女士行POEM术,术程顺利,历时1小时即完成手术。术后第3天开放饮食后,何女士进食流质食物后不吐了,术后1周未见明显并发症,呕吐症状好转。

[ 责任编辑: 郎晓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