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医院急诊人满为患 护理人员崩溃大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18 15:45:38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台湾嘉义一医院急诊人满为患护理人员崩溃大哭)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台湾嘉义市1至7月急救责任医院急诊满载通报有291件,平均每月41.5件。嘉义市某医院急诊室上个月更出现4、50次满载,护理人员没时间吃饭,精神压力大到崩溃大哭。嘉义市卫生局今天呼吁民众勿滥用急诊资源,尽量先到诊所就诊后确认病情,再到大医院追踪。

  嘉义基督教医院急诊部上月出现4、50次满载,急诊部主任刘中贤(左)今天呼吁民众落实检伤分流,勿把急诊当门诊看。

  “急诊现在忙不过来了,先别送病人过来”、“要等多久才有床?”这是医院急诊人员与救护车人员对话,及民众上大医院急诊的无奈感叹。

  嘉义市卫生局分析,急诊病患中,轻症病患高达7成,轻症病患过度使用急诊资源是造成壅塞主因。医院急诊部主任刘中贤临床观察,急诊室一天约有250名到300名病患,其中重症的人约50人次,有2成的人检伤为一、二级。当急诊人满为患时,不仅降低医疗质量、延误重症病人救命时间,也让急诊医护人员疲于奔命、工作超出负荷。

  根据嘉义市卫生局统计,今年7月类流感到急诊救治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多6.08%,刘中贤表示,流感不只在季节交替时好发,只要人群集聚时也容易感染,现在一般诊所也有类流感的快筛、投克流感治疗,然后在家自我隔离。

[ 责任编辑: 郎晓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