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业旱情完全解除 明年市区居民用水有保障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8-18 07:34:16
A+A- |举报纠错

明年市区居民用水有保障

门楼水库已经蓄水8660万方,农业旱情完全解除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姜会杰 孟令远 )16日,记者从市水文局获悉,截至16日6时,烟台门楼水库已经蓄水8660万方,与汛末蓄水量仅差3600万方,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超过4亿立方,烟台明年市区居民用水无忧了!烟台的农业旱情已完全解除,城市供水也有所保障。

自7月下旬以来,受连续降水影响,我市不少地区一举摆脱了持续达4年之久的河道干枯状态,海阳市东村河、莱阳市五龙河等发生10年来最大洪水;各类蓄水工程增蓄明显,全市地表蓄水工程总蓄水量达6.4亿方,农业旱情已完全解除,城市供水也有所保障。

根据市水文局的统计,截至8月16日6时,烟台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40183万方,比近15年同期平均蓄水量偏少14.8%。其中大型水库18550万方,中型水库21633万方。其中烟台门楼水库已经蓄水8660万方,与汛末蓄水量仅差3600万方。

市水文局水情科孟令远科长告诉记者:“门楼水库24小时进水175万方,按照目前情况来看,门楼水库每天城市供水约30万方,预计未来5天每天来水仍会在150万方左右,水库的水位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持续上涨,完全可以保障烟台居民的生活用水。当然,随着降雨的减少,来水也将慢慢减少,若未来烟台的降水达到常年水平,那烟台的供水基本不会受影响,若再出现干旱天气,目前的蓄水基本上也能保证市区居民明年的生活用水。”

烟台市水文局局长衣学军告诉记者:“自7月20日以来,局部暴雨频发,烟台出现了旱涝急转的情况,41处河道水文站39处有洪水过程,在紧急情况下,烟台市水文局出动全部装有先进测流设备的巡测车17辆,日夜不停奔波在烟台各大河道和水库之间,确保暴雨洪水期间的安全生产及测验质量。”

[ 责任编辑: 辛尛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