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火灾:多少生命的消亡才能换来我们对它的聚焦

来源:淼盾网  2017-08-17 14:22:52
A+A- |举报纠错

      2013年6月3日,吉林长春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职工更衣间配电箱短路引发火灾,造成121人死亡;

      2014年11月16日,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冷风机供电线路接头处过热短路,造成18人死亡,13人受伤;
      2015年5月25日,河南鲁山康乐园老年公寓因空调供电线路短路引发火灾,造成39人死亡;
      2017年2月5日浙江天台足馨堂足浴中心因汗蒸房电热膜故障引发火灾,造成18人死亡……
  根据公安部消防局权威统计显示,2011至2016年,我国共发生电气火灾52.4万起,造成3261人死亡,两千余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92亿余元。电气火灾、用电安全,已成为日益严峻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一起起触目惊心的电气火灾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在以往的消防管理工作中,我们对电气火灾的预防不够,对电气火灾所带来的危害重视不足。
近10年全国火灾统计数据
  众所周知,电从产生到应用需要经历几个阶段:发电厂发电、高压线路传输电、降压之后到千家万户使用电。第一二阶段对于电的防护通常是做得比较到位的,高发的电气火灾大多是在终端使用电的过程中发生的。也许你会问:终端用电过程没有保护吗?不是有空气开关这些保护设备吗?不可否认,现在的用电保护系统已相对安全,家家户户都有安装漏电保护器、空气开关,一旦有触电的情况它会自动跳闸。但是您有没有想过,如果电压足够高,跳闸的一瞬间伤害可能已经发生了,一瞬间的触电就极有可能导致生命的终结。还有人想到给插座排插装保护门,给高楼大厦装先进的防火灾系统,但无情的事实是:即使这些保护生效,但是火灾带来的伤害也已经形成。
  怎么办?有没有一种安全的办法能够更好的保障终端用电的安全?有没有一种更先进的技术可以提前的预防电气火灾的发生?
  在这样的思考中,淼盾智慧用电安全隐患预警系统应运而生。淼盾智慧用电安全隐患预警系统是具有远程服务平台的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它可以对引起电气火灾的主要因素:线缆温度、电流、剩余电流等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和统计分析,可实现对配电柜、二级箱柜、末端的配电箱等各关键节点的剩余电流、电流和温度的实时检测,采集剩余电流、导线温度和电流的数据变化。还可以通过手机及时掌握线路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状态,预防并发现电气线路动态运行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并通过系统分析电气设备回路的相关参数,判断故障发生的原因,指导企业开展治理,达到消除潜在的电气火灾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的目的。
淼盾智慧用电安全隐患预警系统优势
  淼盾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立业的经营理念,荟聚业界精英,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目前,仅研发团队就拥有5名博士、12名硕士、31名本科、12名消防专家平均年龄在32岁的软、硬件工程师,科技实力雄厚。淼盾作为烟台智慧消防的发起者和建设者,公司成立至今已取得1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及2项专利技术,成功经验得到了国内各界的广泛关注,北京、上海、深圳等20多个地区的消防管理部门,青岛、福州、济南等10余家新闻媒体都曾到访烟台进行学习和经验交流。目前国内已经有50余个地区已经开始引进淼盾的智慧消防系列产品并在当地进行推广,获得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扫码下载 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 安卓客户端
    2017年4月26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通知,部署自2017年5月至2020年4月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5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动员各地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全面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随着全国各地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集结号的吹响,淼盾智慧用电安全隐患预警系统以其安全、便捷、及时、可靠的优点,必将大有可为,引领智慧消防行业升级换代,备受瞩目,开启了用电安全新时代。我们期待与各地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共同开发智慧消防大市场。

------------------------------------------------------------------

链接: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 介绍视频   合作模式   成功案例   联系我们 

云平台渠道业务合作:  电话13695448998  0535-3970970

[ 责任编辑: 辛齐远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