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2017年中财报:集团收入40亿元电商增速快

来源:搜狐体育  2017-08-13 11:55:59
A+A- |举报纠错

  8月11日,李宁公司在香港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截止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收入达39.96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上升11%。毛利较2016同期的16.78亿元人民币上升了14%,为19.04亿元人民币。集团整体毛利率提高,由2016年同期的46.7%提升至47.7%。其中核心品牌李宁牌的收入占集团总收入99%,达39.6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上升12%。

  此外,李宁电商业务持续扩展,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持续上升,占李宁品牌收入比例达18%。

  2017年上半年,李宁电商业务保持较高的运营效率,收入同比增长58%。集团继续在电商的精准数字运营上加大投入,逐步建立与完善销售趋势预测体系,同时将趋势预测体系应用到商品规划与组货、供应链提速的协调与整合、更精细化的精准运营等前后端工作版块中,并取得不错的成效。

  订单方面,以吊牌价计算,来自特许经销商的李宁品牌产品连续15个季度增长,最近一期订货会签订的2018年第一季度订单继续执行集团订货会订单精准化的策略,按年录得高单位数增长。这均归功于集团继续通过提升产品、渠道及零售运营能力为三大支柱全方位打造李宁式体验价值。2017年上半年,公司主动调整渠道,销售点数量净减少111个。公司采取细化品类主导店铺、拓展高效大店的策略,致力提升单店店效和盈利能力,并策略性地关闭低效、亏损门店。

  此外,李宁保持休闲运动的快时尚品牌定位,风格继续以时尚创意生活为主导,同时兼顾运动概念的大众需求。依据自身渠道拓展计划,品牌以成熟商场为主要目标进行市场拓展,并继续优化产品。截至2017年6月30日,已经在北京、上海、合肥、大连及青岛等城市,根据调整优化的品牌理念,开设销售点8个。

  2017年上半年,李宁YOUNG在全国14个省份开设约20个销售点,并集中于北方区域。公司从渠道、产品和零售运营三个方面做好客户服务与支持。2017年6月上市的韦德亲子产品、跑训运动风衣、小童服装产品和Q云童鞋产品,以时尚、专业、安全、炫彩等卖点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除李宁品牌外,集团也在一些新领域进行投资,把握未来运动用品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实现品牌组合多样化。2017年上半年,Danskin品牌细化产品线,包括覆盖时尚流行设计运动产品的时尚运动系列(Dansfit),具备一定功能面料的纯时尚系列(Danslife),以及高端时尚系列(Danslux)和芭蕾舞系列(Dance)。与此同时,品牌与有专业经验的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集团始创人兼执行主席李宁先生总结:"2017年上半年,我们完成主要核心工作,并提升运营及盈利能力。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业务重点,以实现公司未来盈利的健康及可持续增长。我们会继续以产品、渠道及零售运营能力为依托打造李宁式体验价值。我们亦会持续加大在数字化运营改造的投入,合理及谨慎地运用资源探索新业务机遇及市场潜力。为应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将维持巩固品牌价值和深化李宁体验价值为长远发展的主题。我们将针对差异化消费者习惯提供灵活的体验方式,寻找及拓展业务发展空间,为公司长远盈利增长培育新机遇。"

[ 责任编辑: 辛尛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