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山东知名农产品品牌公布 烟台入选品牌居首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8-11 15:37: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孙宗顺 实习生 王素素 通讯员 刘克宁)10日,第二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与企业产品品牌公布,烟台又有1个区域公用品牌与10个企业产品品牌入选,获评区域公用品牌与企业产品品牌总数分别为2个和21个,本次入选数量与入选总数居全省首位。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从2016年开始,山东省农业厅、海洋与渔业厅、林业厅和畜牧兽医局每年评选一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今年公布了12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100家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

  多年来,市农业局坚持区域公用品牌是企业品牌的孵化器和助推器,企业产品品牌是区域公用品牌的有力支撑,与区域公用品牌为母子关系,互为支撑。从2014年开始,围绕苹果、樱桃等主导产业,相继开展了“烟台苹果十大品牌”、“烟台大樱桃十大品牌”、评选活动,构建起了以区域品牌为引领,以企业品牌为支撑的母子品牌体系。在市场开拓、品牌打造时以十大品牌企业为主体和先锋,政府加以背书和支持,扶持十大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培创全国知名品牌。

  烟台大力培创知名农业品牌,截至2016年底,共培育中国驰名、山东著名商标162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产品59个。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烟台海参、龙口粉丝、烟台葡萄酒等一大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享誉海内外,张裕、鲁花、东方海洋、双塔、登海等一批企业品牌闻名遐迩。“烟台苹果”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水果第一品牌,品牌价值达126.01亿元,烟台葡萄酒品牌价值896.40亿元。

[ 责任编辑: 孙宗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