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发展众创空间 打造“双创”基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8-10 17:21: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于馨杰) 近年来,芝罘区紧盯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导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打造“一中心五平台多板块”众创空间聚集区建设,切实增强区域创新驱动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为加快培育新动能,今年以来,芝罘区从打造新型创业创新平台入手,为更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良好的平台依托和市场环境。

  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芝罘区众创空间建设。芝罘区充分利用创新平台、创新模式,把政策和市场有效地结合起来,推动创新成果向生产力转化,营造了鼓励创新、尊重创造和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为打造成一流的创新创业聚集地奠定了坚实基础。相继区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芝罘区众创空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芝罘区专利工作资助办法》、《关于加快芝罘区金融业发展的扶持办法》、《芝罘区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发展,帮助初创企业降低创新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创业成功率。

  积极培育众创空间,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营造“双创”氛围。芝罘区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打造烟台市众创空间聚集区的指导性文件;芝罘区科技局与财政局联合出台了《芝罘区众创空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芝罘区级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按照区政府《关于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对认定的众创空间给予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区共打造众创空间21家,面积达到12.3万平方米,入驻创业团队509个,吸纳就业人员4590人,此外,获得省级以上备案众创空间9家,获得烟台市创客空间认定的17家,数量位居全市之首,其中创客码头、蝶空间、火把创客、山东蓝色创客基地4家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创客码头、蝶空间、火把创客、巢联合空间、青创驿站、烟台众创中心、优客工场、万特微商创客产业园8家获得省级备案。响应省、市系列创新创业活动,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争取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作为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的赛场,组织企业参加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金润核电材料、直线网络、易牌网络、富美特食品、三重技术等11家企业通过网上初选,晋级进入现场答辩,营造“双创”社会氛围,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据统计,2016年全区众创空间利润总额554.46万元,缴纳税收249.38万元,各众创空间内创业团队和入孵企业总利润18530.5万元,缴纳税收1445.7万元。

  全力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新型创业创新平台。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以计划总投资9000多万元,总面积52.16万平方米的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5大园区,联合打造了芝罘区“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节能环保产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整个“双创”基地包含了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园、山东蓝色创客基地、烟台物联网产业园和烟台电子商务创新港、文化创意产业园、烟台众创中心、烟台智造空间创客平台、万特微商创客产业园,定位于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节能环保领域的研发创新、企业培育与成果转化,依托中心城区资源聚集优势,增强区域辐射带动效应,以点带面,引导小微企业向优质高效方向发展,推动创新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充分利用创新平台、创新模式,将政策和市场有效地结合起来,打造成一流的创新创业聚集地。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