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烟台国际武术节盛大开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8-09 16:09:57
A+A- |举报纠错
第十四届中国烟台国际武术节开幕式
招远市太极拳协会的混元太极拳表演
烟台市舞蹈协会的广场舞串烧
市老年体协的42式太极拳表演
中华武校的150名学子的武术表演

  胶东在线8月9日讯(实习记者 王晓艺)  8日上午,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烟台国际武术节开幕式在烟台市体育馆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门派的武林人士欢聚一堂,拉开了本次武术大会的大幕。

  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由烟台市武术协会主席张仁强、体育局郑俊杰局长致辞欢迎,9时20分,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波宣布武术节正式开幕。

莱山区老年体协健身球操表演

  开幕式开场表演是由莱山区老年体协表演健身球操,他们朝气蓬勃的状态瞬间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记者了解到,他们曾在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节比赛获亚军,向我们展示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混元太极拳表演
广场舞串烧  
42式太极拳表演

  紧接着招远市太极拳协会的混元太极拳表演,烟台市舞蹈协会的广场舞串烧,市老年体协的42式太极拳表演也都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赢得现场掌声阵阵,开幕式最后是中华武校的150名学子的武术表演,其中年龄最小的不过4、5岁,他们对中华武术的热爱和态度感染着现场的所有人,表演结束,武术比赛正式开始。

中华武校的150名学子的武术表演

  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张仁强表示,烟台国际武术节是烟台武术届与国内外武术同行交流切磋的盛会,去年开始由体育局牵头举办,从民间提升为官方主办,办赛水平和规格都有了很大提升。“我们烟台国际武术节自从2004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这过程中一直不断刷新纪录,创造奇迹,规模一届比一届大,内容也越来越丰富,为国内外武术爱好者提供了平台,也发扬了我们中华传统武术,希望我们这届武术节圆满举行。”

各国选手代表队

  齐鲁大地是中国武术的重要发源地,更是有“武术之乡”的美誉。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包含有各类拳术、各式器械、各式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太极推手、散打、中国式摔跤、跆拳道锦标赛、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等。另外今年首次增加了国外选手散打比赛,提升了武术节的竞技性和观赏性。

  据悉,本次武术节历时三天,8日,9日进行全天武术比赛,10日全天跆拳道比赛。

初审:朱寅杰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