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百日破案大会战 严惩黑恶毒品等九大犯罪

来源:YMG  2017-08-04 09:20: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

8月3日起,烟台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严打黑恶、暴力、侵财、毒品、经济犯罪等九大重点,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严打“村霸”、宗教恶势力等涉恶势力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政委邹本训介绍,在这次百日破案大会战中,各类黑社会性质组织和黑恶势力,特别是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村霸”、宗族恶势力等涉恶类犯罪,是公安机关打击的重中之重。公安部门将成立打黑除恶专业队,深入开展黑恶犯罪线索摸排。围绕征地拆迁、基建工程、矿山开采、河道挖沙、建材市场、果蔬批发、渔业养殖、交通物流等行业,特别是部分农村“霸痞”现象,结合有奖举报,在全市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做到“露头就打、不露头就挖”, 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另外,通过异地用警、异地关押、异地移诉等措施,破获大要案件,严惩犯罪分子。会战期间,每个县市区将至少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

对非法集资犯罪保持高压态势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邹仁东介绍,近年来,烟台非法集资犯罪形势严峻,案件呈现多发高发态势。2013年以来,每年平均发生非法集资案件20余起,案件涉及面广、涉案金额巨大、给部分投资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针对当前非法集资异常复杂的形势,烟台市公安局根据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业务部门的统一部署,已经建立并逐步完善了打击和预防非法集资犯罪工作机制,下一步,将以全市为期三个月的“破案会战”为契机,保持对非法集资案件高压打击态势,不断提升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效能,最大限度的追赃挽损,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甄别非法集资犯罪的常识,将此类犯罪案件和对广大群众的危害降至最低点。

打击毒品犯罪刻不容缓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孙述强介绍,受国际国内及周边地区日趋严重的毒情形势影响,烟台毒情形势不容乐观。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已达1.4万人,约占全省的1/7,仅次于青岛居全省第二位。市公安机关近三年来破获毒品案件1561起,查获吸毒人员9291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304人。对于此次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将开展大收戒工作,对吸毒人员进行见面核查,依法对吸毒成瘾人员采取戒毒措施,萎缩毒品消费市场;打击零包贩毒,切断毒品流入渠道;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切断制毒原料供应,打击制毒及制毒物品犯罪;调动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积极性,发动一场禁毒人民战争。

多措并举维护食药环三方安全

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长王诗杰介绍,在这次百日会战中,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将从三个方面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和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在食品领域,加大源头治理,对农畜产品种养殖环节非法使用禁用农药、兽药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强化餐桌安全整治,加大对病死畜禽、假劣肉制品、地沟油、瘦肉精以及水产品等食品领域犯罪打击力度;同时加大对欺骗中老年人声称具有降血糖、降血压等功能的保健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在药品领域,主要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犯罪,同时加大对美容整形、医疗器械等违法犯罪的排查打击力度,重点打击制售假劣肉毒素、玻尿酸等违法犯罪行为。 在环保领域,重点打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犯罪行为,同时加大对污染环境的“小电镀”、“小冶炼”和“小化工”的排查和打击力度,全力推进“生态城市、美丽烟台”建设。

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景华介绍,此次“百日破案大会战”将集中优势力量,成立烟台市打黑除恶专业队和烟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业队,全力提高破案打击力度,提高打击成效。此外还设有不低于200万元的群众举报专项奖励资金,广大人民群众可积极参与大会战,踊跃检举揭发犯罪。(记者 张大明)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