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男孩前胸有个“洞” 胸腔镜微创手术成功矫正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8-02 19:24:53
A+A- |举报纠错
术前                                                   术后 

  胶东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叶杏 邢守林 谢宁)烟台栖霞15岁的少年小郭有一个长达四年的难言之隐:前胸部有个大的凹陷,而且日益加重,常被同学嘲笑,焦虑而自卑。近日小郭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烟台山医院,经检查被确诊为重度弥漫性漏斗胸、重度胸廓畸形。记者从烟台山医院胸外科了解到,暑假来临后,漏斗胸及鸡胸患儿迎来收治高峰,其中近一半患儿为复杂鸡胸或漏斗胸患者。

  少年胸部凹陷长达4年

  4年前,小郭就看出自己的胸部与别人不一样,凹下去了一块,而且还进行性加重,近一年活动后呼吸困难,心前区常会疼痛。因为怕同学嘲笑,小郭非常自卑,不愿和同学一起玩,大热天也穿着厚衣服,以遮掩走路驼背的身体缺陷。暑假,妈妈赶紧带他来到了烟台山医院胸外科。

  经烟台山医院胸外科费秀渠主任检查小郭,前胸壁下部严重凹陷,左侧尤重。可见明显心脏搏动,肋弓前突,脊柱侧弯。动态心电图示心脏负荷过重,ST-T改变,被确诊为重度弥漫性漏斗胸、重度胸廓畸形。

  胸腔镜下微创成功矫正

  经充分术前准备,胸外科费主任带领医疗团队在全麻下实施胸腔镜辅助下微创漏斗胸矫治术(改良NUSS手术),在两侧胸壁切开皮肤,于左侧凹陷的起始点打隧道,采用术中植入两条钢板,充分调整钢板的位置方向后,牢固固定,手术历时1小时30分,顺利完成,术后胸壁恢复正常外观,而且心脏缺血症状消失。

  漏斗胸矫治术(NUSS手术)从1999年传入中国,经过近20年发展,从最早开始的横切口手助方式,非胸腔镜辅助的Nuss手术,也称盲法,发展到目前的采用胸腔镜辅助Nuss手术。手术成功率越来越高,创伤也越来越小,并发症越来越少。烟台山医院胸外科开展胸腔镜辅助Nuss手术10余年来,技术成熟、理念先进、团队实力雄厚,让许多胸廓畸形的患儿挺起胸膛,重获自信,健康生活。

[ 责任编辑: 辛齐远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