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 打造城市火灾免疫系统

来源:淼盾网  2017-08-02 15:20:48
A+A- |举报纠错

  日前,山东省安委会印发了《2017年全省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指出:“以“防大火、强基础”为目标,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各级职能部门作用,发动社会力量,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采取“规定动作”与“自选活动”相结合方式,强化措施,有效防控“小火亡人”,减少较大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全力确保火灾形势稳定。”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各地火灾事故频发。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各类建筑不断建成投入使用,采用的新工艺、新材料所带来的消防安全问题随之日益凸显,对消防安全管理也提出了新的挑战。而与之相对的,是消防监督管理队伍不足、部门联动机制尚不健全、城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仍有欠账的现实。

  为破解消防安全监管难的突出问题,淼盾坚持向科技要战斗力,创新技术手段,积极推广智慧城市安全服务云平台,完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通过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消防管理智能化水平,最大限度做到“早预判、早发现、早除患、早扑救”,打造从城市到家庭的“防火墙”。

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 登录界面
  以技御火 智能芯片帮助防火巡查“责任定格”

  淼盾智慧城市安全服务云平台的消防管理系统研发了符合国际ISO14443A标准的高频RFID非接触式标签,它有由射频IC芯片,感应天线组成,密封在一个防水保护滴胶卡片内。每一位安全巡检人员都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标签完成日常巡查工作,同时还随时随地上传火灾隐患、警情等信息,便捷好用,防火巡查到位、准时,检查结果真实、可靠。运用云平台,以信息技术搭建消防网格,打破传统模式,实现监管动态化、主体多元化、手段现代化,落实人员定岗、监管定位、责任定格的要求。

智慧用电隐患预警系统
  精准治患 网格管理延长基层防火“神经末梢”

  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是社会化消防工作的创新举措。消防网格化管理就是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多个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巡查管理,建立起一种监督管理体系。淼盾智慧城市安全服务云平台,是消防网格化管理具体化和数字化的体现。目前,淼盾智慧城市安全服务云平台已经实现了五大网格主线,建立起“层级明细、权责清晰、制度完备、责任可溯”的消防安全网格精细化管理模式。

网格化管理地图
  
       赋物以智 智慧消防构建城市火灾“免疫系统”

  淼盾智慧城市安全服务云平台是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交织融合而成的新技术体系力量。目前,全省扎实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建立适应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新型信息化结构,建设消防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分析、信息交换平台,整合优化基础硬件环境。将“智慧消防”纳入“智慧城市”建设统一规划,开展消防安全大数据智能分析。完善基础数据和动态数据采集、管理和应用,逐步提升情报信息对防火、灭火等各项警务负责决策能力。

扫码下载 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 安卓客户端

  淼盾公司肩负着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感,公司不断开拓进取, 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发展。不断推陈出新,将系统功能更加完善,做到灭早,灭小,损失少,为社会大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链接: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 介绍频   合作模式   成功案例   联系我们 

云平台渠道业务合作:  电话13695448998  0535-3970970

[ 责任编辑: 辛齐远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