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新闻中心  >  社会  >  世相万千

有吸毒史干部被举报利用低保款吸毒 官方:未发现

2017-07-22 12:01:20 来源:子洲县委宣传部 已有人参与

  (原标题:陕西一有吸毒史镇干部被举报利用低保款吸毒,官方:未发现)

  首先,感谢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以及广大网友对子洲工作的关注、关心!对于近期部分网络媒体上反映裴家湾镇干部李明光的有关问题,子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指定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经子洲县委宣传部与子洲县纪委监察局、公安局、人社局、裴家湾镇等部门单位核实了解,现将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李明光,男,汉族, 1979年10月生,2001年12月至今在裴家湾政府工作。

  2007年7月任裴家湾镇扶贫分社主任。

  2011年1月13日,李光明因吸食毒品被中共子洲县委组织部免去扶贫分社主任职务。

  2016年7月7日,李明光因再次吸食毒品,被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2017年3月7日,子洲县公安局决定对李明光强制隔离戒毒二年。裴家湾镇党委、政府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九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三条,报经县纪委、监察局批准,给予李明光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报县人社局备案。

  李明光本科学员登记表

  二、有关网友举报问题的说明

  1、网络贴文反映李明光为副镇长问题,据了解,其本人从未担任过副镇长一职,曾于2007年7月至2011年1月担任过裴家湾镇扶贫分社主任。

  2、关于网友举报李明光利用低保款吸毒的问题,经子洲县裴家湾镇纪委调查,未发现李明光有利用低保款吸毒问题。

  3、关于网友举报李明光档案学历造假问题,之前有媒体已证实其档案和学历造假的举报不属实。另经子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阅本人档案,参加工作后,2003年8月至2005年12月在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子洲站本科班法律专业修业期满,成绩合格,以上学历证明材料都在李明光本人档案中。

  4、关于网友举报李明光不上班吃空饷问题,李明光此前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给予社区戒毒处分三年,在此期间还在上班。

  5、关于网友举报李明光工资未停发问题,在县公安局对李明光作出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决定后,裴家湾镇政府将停发李明光工资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审核。近日,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在其强制隔离戒毒执行日起严格按照人社部发(2012)69号文件规定执行。

  最后,希望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以及广大网友一如既往的继续关注、支持、宣传子洲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马晨阳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