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警方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7-20 17:19:05
A+A- |举报纠错
芝罘区警方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胶东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周福基 张林山) 近年来,不法分子借助电信、网络等手段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法不断翻新。为推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芝罘区反诈中心组织芝罘公安分局各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7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派出所通过在辖区人口密集区域设置咨询台、入户走访等方式发放宣传页,在辖区居民楼单元、银行、商场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即时贴等方式,广泛宣传防骗识骗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盲听盲信陌生人来电及中奖信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免遭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社会影响力,芝罘区反诈中心、110接警服务台受理群众电话咨询数量明显增多,通过交流沟通,有效地强化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普遍欢迎。

  民警提醒:

  1、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被泄露。

  2、确保自己上网用的电脑和手机是安全的。上网过程中不访问不明网页链接,尤其是有中奖和诱惑性信息的链接。不访问非法网站。

  3、不轻易相信网络上的任何“人”。在网络上涉及到钱的时候一定要电话核实,有条件当面核实。

  4、千万不要贪便宜。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你不会无缘无故中大奖,你也不会花很少的钱买到很贵重的东西。

  5、自己的钱在自己的卡里是最安全的,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

[ 责任编辑: 张婕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