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组建新广播公司 取代BBC制作更精良节目

来源:腾讯体育  2017-07-17 10:53:13
A+A- |举报纠错

  费德勒温网再创奇迹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2017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瑞士天王费德勒实现了温网八冠王的辉煌,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则是首次举起“玫瑰露水盘”。而在赛事幕后,根据外媒最新消息,温布尔登广播服务公司(WBS)将在明年取代英国广播公司,带给观众更好的赛事电视制作服务。

  历史最悠久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与英国广播公司的合作已经有几十年。全英俱乐部前任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奇曾经表示过,温网与英国广播公司在1937年就开始了漫长的合作关系,几十年的合作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功。然而近些年,观众对于英国广播公司转播的温网赛事吐槽不断,就像今年温网期间,很多英国网友纷纷发帖表示受不了BBC的温网评论员,称他们的晚间温网报道就像是“克莱尔-巴尔丁聊天秀”,最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对于一些大牌明星报道不足,让球迷们无法通过转播镜头感受到温网的浓重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温网与英国广播公司转播合同的最后一年。转播结束后,就有外媒透露,英国广播公司已经失去了2018年温网的电视制作权。据悉,全英俱乐部正在筹备组建温布尔登广播服务公司,将会全面接手温网电视制作。在温布尔登广播服务公司新的电视制作中,将会首次实现控制所有的电视摄像机,这种制作模式更适合私人电视定制服务,而且这样的方式,也会避免节目内容或者转播过程中出现会导致争议的时刻。

  当然,作为“新生代”的温布尔登广播服务公司,不仅会着力提升自身电视制作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出新的电视制作品牌,也会继续与“老牌”的英国广播公司展开密切的合作,但是相比以往却是会占据着主导的地位。

  这样的做法,对于全英俱乐部与英国广播公司都可算是“双赢”!一方面是全英俱乐部能够制作更好更贴近球迷的电视内容,另一方面则是英国广播公司如果能够与温网完成转播续约,也能给有效的节约成本。据悉,英国广播公司此前的网球节目制片人保罗-戴维斯已经在新组建温布尔登广播服务公司内工作了。

  全英俱乐部之所以会有成立公司独立操作温网电视制作的想法,主要还是来自于澳网的“灵感与刺激”。澳洲网协已经收回了此前被Seven West Media公司拥有的制作权,甚至在2015年完成了令人震撼的大制作:大满贯历史上第一次对全世界现场直播所有411场正赛比赛,制作的节目总时长达到1.7亿分钟之多。而且根据2014-15年的澳洲网协年报,创纪录的200多国家和地区的3.69亿观众观看了2015年的澳网。这样的收视率与转播范围,也让澳洲网协赚的盆满钵满。 (刘刘)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