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于班长的“手足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7-13 15:34:03
A+A- |举报纠错
于班长的“手足情”

  胶东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程飞)“于班长,谢谢您,拜托你们了。”电话里几句简短的话语流露着一个当姐姐内心的期盼和谢意。当起身看到坐在候工室角落里黑黑瘦瘦的王顺时,心情五味杂陈的于建港紧紧握住电话,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他。

  2012年底,以外用工身份入港的王顺,被分配到烟台港联合公司成了一名铲车司机,在下班次的第一天,班里便接到了队上的嘱咐,对这个过早失去双亲的九零后孩子要细心照顾和疏导。而就在当天,班长于建港还接到了王顺姐姐打来的电话。原来王顺入港之前在外学过厨师,由于任性叛逆加之心理承受力差,没干几天就被辞退了。考虑到情况的特殊性,在与班里商量沟通后,于建港默默的承担起了对王顺兄长般那份特有的“照顾”。

  谈得拢才能心相通

  细心的于建港通过观察,发现王顺虽然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但并不是很排斥年龄相仿的同事。于是在跟车学徒时,他特意为王顺挑选了一位性格开朗、品行兼优的年轻师傅,以此为突破口,逐渐让其感受到工友间那份兄弟般的亲情和工作乐趣。而生产不忙时,于建港就经常利用工间餐时间把大伙聚在一起,谈谈工作,拉拉家常,聊聊有兴趣的话题,以此让王顺与工友之间的关系更融洽。有一次,当于建港拿着提前备好的“排骨”大餐送到大伙面前时,浓浓暖意瞬间弥漫整个候工室。而王顺也从心底的感受到了于班长如兄般的关爱,只因他无意间的一句想吃排骨,于班长就记在心里。那一顿工间餐王顺吃的很香……

  温情筑牢安全线

  做为一名班组长,于建港深知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但对于年轻司机来讲,生硬死板的说教让年青人腻烦,甚至会适得其反。为此,他以真情渗透,从亲情入手,通过设立“全家福”专栏、将家属的亲情寄语制作成“亲情卡”、轮流让年轻司机当“安全员”等方式,以此来调动和发挥每一位班组成员在安全管理中的作用和主动性。渐渐地,于建港发现,在定车后不久就被班里视为重点监管对象的王顺,逐渐养成了主动学习、按章操作的好习惯……

  生活中如兄长,工作中如伙伴,于建港似手足情般的亲和力感染激励着身边年轻的外用工司机,不仅让他们感受到班组如“家”般的温暖,更营造了班组内尊老爱幼、互帮互助、和谐向上的良好风尚,让大伙的心紧紧贴在一起,干劲更足了。

[ 责任编辑: 杨胜武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