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率先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7-11 12:31:00
A+A- |举报纠错

率先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莱山区委书记 宫权

  强力推进棚改旧改。目前,主城区24个旧村12117户群众,已完成拆迁5109户,年内确保完成13个旧村7000多户的拆迁,2018年完成其余11个旧村约5000户的拆迁任务;对新启动棚改项目100%货币化安置,并同步建设安置房,确保2019年底前群众全部安置到位。主动配合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塔山南路工程涉及我区224.5亩的土地补偿,征迁清表工作已于7月7日全部完成;塔山北路征地216亩,已完成评估并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确保在补偿资金到位后三天内完成清表。

  强力推进项目引进建设。19个市级重点项目和总投资735亿元的60个区级过亿元重点项目,分别已开工建设13个和54个,年内确保所有项目100%开复工,完成投资112亿元,增长15%以上。我们将围绕主导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年内确保总投资200亿元的山东国泰医养结合项目、4000万美元的意大利爱尔泰汽车电动机械项目、5亿元的中铁杰瑞地铁工程装备等大项目全部签约、落地并争取开工建设,推动主导产业膨胀规模,三年内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对筛选出来的30家重点企业,实行“一户企业、一名区级领导、一个工作部门、一条龙服务”的包保制度,整合各类资金政策优先向重点企业倾斜。对重点招商项目和建设项目,安排专人全程代办手续,区内单项审批时限全部压缩在5个工作日之内。加大创新扶持力度,年内安排2.2亿元财政资金兑现各项扶持和优惠政策。支持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和莱山双创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确保年内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65%以上。

  努力提升民生水平。今年安排7.8亿元用于民生支出。全面完成改善老旧小区环境、城区天然气置换等10件为民服务实事。突破发展教育事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名师名校长、学科带头人、硕士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充实到教研队伍,以教研室为龙头打造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质量;突破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加快推进三大三甲医院建设,年内确保文登整骨烟台医院部分投入使用,烟台山医院莱山新院完成装修、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开工建设。

  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难点事项,区主要领导直接抓在手上。根据全市10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区里及时组建相应的工作推进机构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全部列入考核,全部量化排名,考核结果全部公开,对工作突出的,在政治上激励、经济上奖励;对工作不力的,进行诫勉谈话和通报曝光。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莱山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