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交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侯洪斌  2017-07-10 16:02:08
A+A- |举报纠错
突击队员准备强攻
特警人员讲解防爆器械使用
车辆自燃应急救援演练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郝亮亮 李洪伟)7月10日上午,烟台公交集团东里公交场站内,十余名特警将一辆公交车团团围住,对车内的“恐怖分子”展开强攻,并顺利将其制服,随后一名公交司机迅速将车开走……这是烟台公交集团综合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为提升烟台公交反恐防暴能力,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维护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0日上午,烟台公交集团联合特警、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在烟台公交集团东里场站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200余名驾驶员现场学习公交突发状况的处置方法,并现场进行消防灭火演练。市国资委、芝罘区公安分局、市运管处、市交警三大队、市公安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9点40分,一名由公安人员扮演的“恐怖分子”劫持了一辆公交车,被特警队员封堵。演练现场,两辆装甲车将“涉事”车辆前后围住,16名突击队员对车内进行火力压制,并趁机对车门、车窗进行破拆,随后,突击队员对车内进行强攻。片刻之后,这名“恐怖分子”被押解出车,整个过程不到30秒。

  除了防爆处突实战演练,特警队员还向公交集团的职工讲解了防爆盾、防暴钢叉、警棍、捕捉器等器械的用法,在演示防爆盾的用法时,特警队员除了讲解相关注意事项,还邀请在场的公交司机亲身上前体验。“特警同志教授的防爆术实用性强,易学、易练、实战效果好,能有效地帮助我们在处置突发事件时快速制服嫌疑人,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一名观看特警队员演示的公交集团职工说。

  当天的演练中,烟台公交集团还组织了公交场站内车辆自燃、公交车行驶中自燃、突发交通事故、车辆爆胎四个演练项目,并组织公交车驾驶员现场参演、观摩学习,突出实际工作状态下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培训。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集团将实现应急演练的常态化制度化,保证所有职工能学以致用,让乘客有一个放心、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