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有150人被终生禁驾 多数为“老司机”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7-04 15:26:43
A+A- |举报纠错

  3日,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今年第二批被吊销驾驶证并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又有150人因为饮酒或者醉酒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或者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其中后者占到总数的七成以上。

  2015年以来,山东省公安厅每季度都会公布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3日,今年第二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公布,有150人上榜。150人中,禁驾原因主要是由以下两方面构成:“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和“饮酒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其中有115人因肇事逃逸被处以终身禁驾,约占总人数77%;13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占8%;22人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占15%.此外,这150个终生禁驾人员都被追究了相应的刑事责任,被判处4个月至6年有期徒刑、拘役等刑事处罚。

  从地域分布来看,分布在省17地市,其中人数最少的是济南市,有两人上榜。人数最多的是潍坊有37人,其他依次是东营和青岛,分别有21人和14人被终身禁驾。从年龄看,名单中最小的驾驶员只有20岁,已有两年驾龄,终生禁驾原因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年纪最大的60岁,有38年驾龄,终生禁驾原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总的来看,名单上的人员年龄跨度较大,主要分散在26至50岁不等。值得一提的是,90后也约占总人数的五分之一,这需要提醒广大年轻人,要注意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违纪违法必定后悔终生。其中驾龄最长的有38年,最短的仅有1年,同时约占三分之一的禁驾人员拥有10年以上的驾驶经验,称得上是老司机。因此无论驾驶经验有多少,本着对社会和自己负责的态度,都应该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另外,还有8人无证驾驶。

  准驾车型分布的也比较分散,但主要集中在C1小型汽车,B2大型货车和A2牵引车这三种类型。其中C1占55%,B2占13%,A2占8%。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