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视频述职”促改革落地 今后每月将开展一次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7-04 15:07:14
A+A- |举报纠错

  “我们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责任意识层层递减、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的问题。”作为第一个发言者,山东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力不回避存在的问题。

  这是7月3日上午,山东召开第一次全省视频会议的现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各项改革落地有声,山东立下“规矩”:从今年7月开始,每月召开一次专题视频会议,针对某一项工作,就解决什么问题、拿出什么措施、工作落实得如何等,请省直部门的厅局长、市委书记、市长以及县委书记、县长等党政一把手讲一讲。

  这次会议选取了省住建厅、省农业厅两个省直部门,日照市、德州市两个地级市,淄博市张店区、费县两个区县,6家单位的党组或党委负责人围绕主题作了“视频述职”。

  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亮成绩、摆问题、谈打算,对推进工作是一种激励、倒逼和监督。“敢于亮短补短的同时,也要举一反三,治未病!”在点评环节,山东省政府主要负责人说,各地各部门要寻标、对标、达标和创标,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省委其他领导也进行了现场点评。“如何讲政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是不是都做到了?”……在最后总结阶段,山东省委主要负责人先抛出几个问题,让大家思考。随即,该负责人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会后,山东将对这6家单位在这次会议上谈的问题不足、办法措施和下一步打算,进行督查。

  记者发现,按照会议“不能照稿念”的要求,会上这6位一把手基本上按照提纲脱稿发言,虽有人有些磕绊,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发言脱稿,说明问题、措施、经验已经了然于胸,这也督促领导干部扑下身子研究真问题、真抓实干。”一位与会的干部说。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