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与栖霞4家医疗机构结为医联体(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6-28 17:01:41
A+A- |举报纠错
烟台山医院与栖霞4家医疗机构结为医联体
烟台山医院与栖霞4家医疗机构结为医联体
烟台山医院与栖霞4家医疗机构结为医联体

  胶东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栾秀玲 叶杏 张国杰)27日,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在栖霞举行医联体签约授牌仪式,栖霞市人民医院、栖霞市中医医院、烟台桃村中心医院、栖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4家医疗机构成为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的医联体合作医院。栖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连,烟台市烟台山医院院长张树栋、副院长刘文波,烟台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张葵阳等领导出席活动。

  全面深化医改,推进医联体建设,增强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建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是大势所趋,更是百姓所盼。2012年,烟台山医院与栖霞市人民医院结为帮扶单位,多次选派心内、普外、妇产、关节科等多个科室的多位主任、业务骨干前往栖霞市人民医院开展讲座查房、健康义诊活动。2016年,烟台山医院派出帮扶人员7人到栖霞市人民医院,先后开展讲座10次,门诊接诊病人235人次,开展手术23台。免费接收栖霞市人民医院妇幼超声、骨科、妇产科等专业的11位医师来院进修学习。通过帮扶,目前,栖霞市人民医院已经能够独立开展冠心病介入诊疗技术,并列入市级临床重点学科。此外,骨科关节镜技术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烟台山医院与栖霞的4家医疗机构共建医联体,标志着双方从对口帮扶、技术协作,又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提升双方的医疗水平、加快人才培养、促进内涵建设、增强服务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烟台山医院院长张树栋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医院的专业优势,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分级诊疗等方式与这4家医疗机构深入开展合作,推动共同发展,齐心协力为栖霞群众提供更为专业、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这4家医疗机构作为栖霞市最重要的医疗机构,肩负着为全市人民身心健康提供保障的重任,承载着全市人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期盼。栖霞市人民医院院长孙晓东表示,“我们将乘着医联体建设的东风,不断加强与烟台山医院的联系交流,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畅通双向转诊通道,实现医联体内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今后,栖霞市中医医院、烟台桃村中心医院、栖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也将在临床、科研、教学、人才、管理、文化等方面,加强与烟台山医院的交流合作,建好医联体,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开展医联体建设,对于推动栖霞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栖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连指出,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将以医联体建设为契机,按照“服务人性化、管理精细化、制度规范化”的要求,积极探索实践医联体建设新模式,不断拓展医联体服务范围,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加快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形成共同的发展愿景、办院理念、技术布局以及文化遵循,为推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当天,烟台山医院创伤外科专家陈明齐、妇科专家张永欣、康复科专家邵鹏、脊柱外科专家王磊升、心内科专家赵岚、神经内科专家于群涛等分别到栖霞市人民医院和栖霞市中医医院为基层群众义诊;烟台市妇幼保健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产前筛查专家姜英娟、李传红、李曙晨、崔青、张晓慧等到栖霞市人民医院指导产前筛查工作,到栖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指导产前筛查以及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工作。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