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弃赛事件后刘国梁首度发声:虽不知情但负有不可推卸责任,会为改革尽微薄之力

来源:新华网  2017-06-28 14:43:10
A+A- |举报纠错
          他说:“我认为中国体育改革势在必行!目前管理中心体制确实存在很多弊端,给协会更多职能符合体育改革潮流,有利于乒乓球项目长远发展……”

   原标题:刘国梁:对弃赛有责任,会为体育改革尽微薄之力

  新华社发刘建民摄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姚友明)27日晚,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在国家队弃赛事件后首度发声。刘国梁通过个人微博账号表示,自己对运动员、教练员出现的弃赛行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他说,绝不会为了自己的总教练职务而影响改革的发展,一切都将以大局出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积极推进乒乓球项目改革。北京时间27日晚,刘国梁在新浪微博上对23日中国乒乓球队的弃赛事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认为中国体育改革势在必行!目前管理中心体制确实存在很多弊端,给协会更多职能符合体育改革潮流,有利于乒乓球项目长远发展,在改革的道路中,我绝不会为了自己的总教练职务而影响改革的发展,一切都将以大局出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积极推进乒乓球项目改革!我感觉中国体育改革的春天到来了。”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刘国梁说:“中国乒乓球队是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和国家形象是任何事情和感情都不容触碰的……出现弃赛虽然事先我毫不知情,但是这几个运动员教练员都是我带过的队员,说明我在思想教育和管理上还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代表他们向广大球迷鞠躬致歉!我们永远都是爱国、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中国‘好儿子’,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永远都会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价值观和信仰。”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刘国梁在微博文末写道:“这件事情也引发了舆论炒作,我感觉到很不安,不能对这件事情做没有根据的猜测和联想,更没有理由进行个人攻击,甚至反对体育改革和影响2020东京奥运备战的大环境!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而是要一起来战胜困难。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