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本科普通批录取分数线公布 考生最多报34所高校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6-26 08:33: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6日讯 25日下午,山东2017年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文科483分,理科433分。

  今年我省合并本科一批、二批为本科普通批,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这是今年录取批次的一个重要变化。另将专科(高职)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后、专科(高职)普通批前。批次合并后,本科普通批填报3次志愿,即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时间由原来1天增加到2天。院校志愿由原来的6个院校志愿调整为首次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都为12个院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为10个院校志愿。也就是说,本科普通批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4所高校。批次合并后,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投档也有所调整。部属及非山东省属高校按其确定的投档比例投档。未调整投档比例的,按其公布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省属高校投档比例从去年的1:1.05降至1:1.03,这意味着进档的考生数将减少。

  另一处变化是,我省在文理类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实行多轮投档的办法。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如果学校仍有计划缺额,则采取多轮投档的办法补充投档。具体而言,在未录取的考生中,根据其当次志愿填报的高校,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进行下一轮次投档。录取过程中,根据高校缺额计划和高校回档时间情况确定多轮投档的次数。

  今年我省将按照教育部要求,首次划定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29分,理科515分。对于考生而言,可以将自招线作为报考原一本批次高校的重要参考。

  作为今年的新增批次,专科(高职)提前批可以填报1次志愿,设置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设置公安类高校和直招士官生高校2类调剂。

  目前,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已按填报志愿时间(9:00-17:00)开放,广大考生可提前检查一下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如有停机、换号或遗失手机短信验证密码的情况,请提前到县区招办办理相关手续,以免影响填报志愿时正常登录。

初审:辛齐远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