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引进养殖新品种 推进生态渔业扩大良种养殖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6-19 10:35:21
A+A- |举报纠错

  (极北海带)

  (风信标扇贝)

  (海湾扇贝“海益丰12”)

  胶东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赵兴圣)18日,记者从长岛县了解到,为了加快推进生态渔业,扩大良种养殖区域,北隍城乡先后引进海带新品种极北海带、风信标扇贝和海湾扇贝新品种“海益丰12”进行增殖试养。

  极北海带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从法国引进的一种大型经济海藻,此次在北隍城岛对极北海带进行试养,该品种养殖成功将对北隍城乡海底生态环境的改善发挥着积极作用。

  为提高贝类品种质量,保证丰产丰收,北隍城乡政府还多次与海渔部门及中国海洋大学联系,先后引进风信标扇贝和海湾扇贝新品种“海益丰12”共100万粒进行试养。风信标扇贝是从加拿大引进并成功繁育的优质扇贝新品种;海湾扇贝“海益丰12”与普通扇贝相比,为一年生新品种,具有高产、抗逆性强等特点,适宜高温水域养殖。此次海带和贝类新品种的引进,为北隍城乡新品种养殖这一传统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