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证明可自助打印 市疾控帮家长省时省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6-13 14:49: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正毅 雪英)想给孩子开具预防接种证明办理入托入学,却耗不起时间?别担心,烟台市疾控中心开发自助打印方式,家长们可以省时省力。

  国家法律明确规定:儿童入托、入学时,托幼机构、学校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发现未依照国家免疫规划受种的儿童,应当向所在地的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儿童居住地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接种单位报告,并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接种单位督促其监护人在儿童入托、入学后及时到接种单位补种。《儿童预防接种证》和“预防接种完成证明”是儿童接种疫苗的凭证,是儿童的健康身份证,入学、入伍、出国都需要,家长一定要妥善保管好。

  如何开具预防接种证明?以往常规方法是到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查验预防接种证后办理,但往往需要排队,等待时间相对较长。

  为方便家长,烟台市疾控中心开发了自助打印方式,家长用手机关注“烟台免疫预防”微信公众号,绑定自家儿童信息后,点击“我的宝贝”,在界面中点击“接种证明打印”模块,看看孩子疫苗接种是否齐全,完成相应年龄接种儿童显示“发送查验结果至邮箱”,点击后输入自己的邮箱号码系统就会将接种完成证明发送到邮箱,家长可以自助下载打印,查验结果自带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章及二维码防伪。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