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东炮台公园年内有望免费开放 为市民更好服务

来源:YMG  2017-06-12 08:02:22
A+A- |举报纠错

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都已免费开放了,烟台市植物园也已于前不久免费开放,东炮台公园何时能免费?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孙吉福提出了“充分挖掘和最大限度发挥现有公园的作用”的提案,建议市政府及时将东炮台公园免费开放。日前,提案的承办单位———烟台市城管局做出了答复。

烟台东炮台公园位于市中心区风光最为秀丽的滨海北路,因景区内岿岱山上一座保存完好的清末炮台而得名,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一山两湾一海岸”即炮台山、海豹湾、月亮湾和环海栈道组成,曾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可与地中海沿岸相媲美的海域”。

2012年7月,经市政府批准,市城管局正式接管东炮台公园,市园林处具体负责管理。

提案答复中表示,结合城市发展要求及东炮台公园发展现状,借鉴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免费开放的相关经验,市园林处认为东炮台公园具备免费开放的条件,并且已经为东炮台公园免费开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形成了《烟台市园林管理处关于东炮台公园免费开放的具体方案》。

市城管局表示,将在总结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免费开放经验的基础上,就东炮台公园免费开放进一步深入研究,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广泛向市民征求免费开放后公园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这些意见收集整理后纳入公园的管理措施,形成全面有效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已经免费开放公园的管理水平,同时为东炮台公园的免费开放做好准备工作,争取2017年东炮台公园实行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 邹春霞 实习生 刘凤仪)

初审:辛尛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