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制药:用科学提高生命质量 做世界创新药赶超者

来源:烟台发布  2017-06-07 21:03:31
A+A- |举报纠错

  7日上午9点50分,“媒眼看烟台·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新闻摄影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开发区,走进烟台荣昌制药公司,采访团一行对荣昌以创新力促新旧动能转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从中成药到生物药,荣昌的动能转换是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动能转换的一个缩影。同时,荣昌的协同创新,人才引进,科研投入等创新亮点都引起了采访团关注。

  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3月,位于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中路56号。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公司下设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北京荣昌药物研究院、烟台立达医药有限公司、烟台荣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横跨现代中药、生物制药、生物药物研发及生产代工三大领域的现代化制药企业。

  荣昌制药及其旗下公司共有药品生产批准文号90余个,主要为中成药。其中,拳头产品为肛泰和甜梦两大系列。

  1993年,公司发明了“贴肚脐治痔疮”的新疗法,结合现代的浓缩、透皮、缓释、贴敷四项技术,开发出了独家产品“肛泰”,获得两项国家专利,被列为“国家保密品种”,创造了“贴脐片剂”新剂型,并相继研制出“肛泰软膏”、“肛泰栓”等系列治痔产品,在治痔领域独树一帜,赢得市场的认可。

  公司研制的甜梦口服液、甜梦胶囊系列产品属于补肾安神类精神科药物,是国家医保目录品种。甜梦独特的药理学机制及显著的临床疗效得到医生和患者的一致认可,成为临床治疗失眠、抑郁、焦虑等身心疾病的品牌产品。

  另外,健脑补肾丸、大青叶系列、仕卫、小儿定喘口服液、坤宁口服液、复方荆芥熏洗剂等产品也在市场上倍受青睐。

  荣昌制药紧跟全球药物发展潮流,1997年,在国内率先进入生物新药创制领域。2005年,公司与留美科学家合作,成功地研发出了抗肿瘤一类生物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商品名:恩度)。该药的上市,标志着中国在血管抑制剂类抗肿瘤药物的研发走在了世界前列。2008年,公司与留美科学家房健民教授共同创办烟台荣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致力于生物创新药物的研发创制及产业化。目前,公司拥有8个国家创新生物新药,其中1项列入国家“863”计划,6项进入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其中,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的生物创新药物“泰爱”已进入Ⅱ、Ⅲ期临床研究;用于治疗胃癌、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等肿瘤疾病的RC48已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临床批件,成为我国批准的首个进入人体临床试验的ADC药物。它不仅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临床研究的空白,也标志着我国在ADC药物研发和生产领域获得了突破性进展。

  2011年,公司与同济大学、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开启产学研结合的模式,共同投资建设“生物新药创制联合平台及开发基地”,进行生物新药的研发创制。2012年10月25日,同济大学、烟台市政府签署了《同济大学-烟台市人民政府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同济大学、开发区管委、荣昌生物三方于当日签署了《关于设立同济大学烟台研究院暨联合开办生物技术国际合作公司的协议》,展开更高层次的合作。

  荣昌人的辛勤付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公司先后被各级政府组织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山东)产业化示范企业、山东省抗体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中药现代化科技示范企业、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等。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在未来,公司将以“用科学提高生命质量”为己任,以“做中国最好的制药公司”为目标,针对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和常见病、多发病,通过研发、生产和销售疗效确切、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药品,为患者解除病痛,延长寿命,提高生命质量,实现公司价值的最大化。

初审:马晨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