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放大招 这些福利与你息息相关

来源:新华网  2017-06-06 07:31:02
A+A- |举报纠错

提起“一带一路”,有人认为只是高大上的外交行动,与自己的生活没有太大关系。其实,“一带一路”在世界越走越远,得到广泛的响应和支持;同时也在离你的生活越来越近,各种福利纷至沓来,与你息息相关。

吃货福利:餐桌更丰盛 生活更“有味”

2000多年前,在来往商队的驼铃声中,异域美食传到华夏大地。今天,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外各种特色食品正源源不断地进口到中国,丰富着我们的味蕾。土耳其的无花果干、越南的咖啡、斯里兰卡的红茶、阿联酋的椰枣……这些从前难得一见的特产,现在都出现在了日常菜单里。

不仅如此,外国特色餐厅也相继在中国落地扎根。不仅仅是泰国餐厅、德国餐厅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老牌”外国餐厅,格鲁吉亚餐厅、巴基斯坦餐厅这些“小众”料理,也渐渐开始走俏。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表示,“泰餐、韩餐、日餐、法餐、越餐……在北京等一些大城市,外国餐厅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剁手党福利:海淘更便宜 快递更省时

2015年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创新贸易方式,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等新的商业业态。”“降低非关税壁垒,共同提高技术性贸易措施透明度。”

乍看之下,这是国家之间的经贸方式;不过,吃透这些专业术语,剁手党就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实惠。因为这意味着,网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口商品,不仅价格更便宜,品种更丰富,质量更有保证,到货速度也会变快。

从智利的车厘子到埃及的棉布,从尼泊尔的手串到缅甸的翡翠,从格鲁吉亚的红酒到俄罗斯的冰淇淋……点点鼠标,这些特产就能通过网上平台进入到中国的千家万户。

一位跨境电子商务公司的负责人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海淘订单增长迅速,公司已在在迪拜、东南亚等地建设海外仓库,进口产品主要为奶粉、化妆品、保健品、尿不湿、一次性卫生用品等,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出境游福利:护照含金量更高 交通更便利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旅游合作,扩大旅游规模,互办旅游推广周、宣传月等活动,联合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提高沿线各国游客签证便利化水平”,这些举措为老百姓出境旅游送上了大大的“红包”。

也就是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有望“说走就走”;国际旅游产品的档次和线路,也会比以前愈加多元化。

而且随着互联互通成果的增加,出境游的交通方式也将有多种选择。2017年4月,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等七国铁路部门正式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目前,中欧班列国内开行城市已达27个,覆盖21个省区市,到达欧洲11个国家的28个城市。坐着高铁游览欧洲,饱览美景,这在将来都可能是稀松平常的事儿。常被吐槽“又少又贵”的国际航班和航线,也会有所改善,为大家省下一笔不小的路费。

另外,“一带一路”漫游资费也将比以往便宜得多。几年前,出境游的时候,不少人担心高昂的国际漫游通话费和流量费,现在这都“不是事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尚冰表示,为促进“一带一路”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往来交流,中国移动持续下调通信资费,降低信息沟通成本,2017年5月1日全面推出“一带一路一元”漫游资费,涉及64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漫游语音资费下调至0.99元/分钟。

有了这些实实在在的福利,一场“诗和远方”的旅行将会更便利、更轻松、更实惠。(创意产品工作室 编辑:董小娇 文字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人民网等)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