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海洋生态文明城市 烟台放流10万尾鱼苗入海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6-04 12:26:21
A+A- |举报纠错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6月4日讯(记者 孙宗顺)4日,在全国“放鱼日”“全国海洋宣传日”来临之际,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在黄海游乐城附近海域举办“2017全国放鱼日、海洋宣传日”烟台主题活动。有关单位职工、大学生志愿者、爱心家庭等600余人参加活动,共放流大泷六线鱼、黑鲷、黑鲪苗种10万尾。今年以来,烟台全市增殖放流苗种已达9亿单位。

  活动现场,参与增殖放流活动的市民在留言板签字留言,承诺为保护海洋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烟台大学人文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受旗并宣读倡议书,传播海洋精神,弘扬海洋文化;保护海洋环境,维护海洋生态;向社会宣传,与大家一起维护海洋环境。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通过参与活动,我了解到增殖水生生物,促进绿色发展。增殖放流活动是保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更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愿意用自己的行动,宣传好、维护好我们的海洋环境。”大学生志愿者曲文姣说。

  近年来,烟台积极推动海洋生物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4日活动进行同时,有增殖放流任务的县市区还设立分会场,根据各自放流任务合理组织放流活动。

  烟台是海洋渔业大市,始终将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促进海洋与渔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自1984年在全国首批开展渔业增殖放流工作以来,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33年。“通过今天的公益活动,我们希望能够与大家携手,共同关注海洋、宣传海洋、保护海洋,齐心协力共建海洋生态文明城市!”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参与市民领取鱼苗。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主办,烟台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协会、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胶东在线网站承办,莱山区海洋与渔业局、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办事处、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协办,黄渤海区渔政局,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维权支队应邀参加活动。

市民和孩子一起将鱼苗放流入海。
初审:孙宗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