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抓落实 开拓进取攀高峰

来源:YMG  2017-05-26 10:07:55
A+A- |举报纠错

  海阳市委书记 李波

  2017年,海阳市将继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谋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领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第一、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在壮大实体经济上谋求新突破。牢牢把握振兴实体经济这个基础,以工业经济的突破,引领带动三次产业协调高质发展。一是加快隆起核电临港、汽车产业两大新兴工业板块。依托核电站、海阳港,继续放大诸多央企国企集聚的“洼地”效应,坚定不移实施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确保年内引进3至5个核电临港产业项目,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打造业内知名的核电临港装备制造基地。依托海阳汽车创新园建设,瞄准东北长春一汽、京津冀北汽现代、长三角上海周边零部件企业聚集区“三大方向”,不遗余力走出去请进来,力争用2至3年时间,打造成与核电临港遥相呼应的工业经济板块。二是加快转型升级毛衫针织产业。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着力点,以毛衫创新园为载体,打造全链条专业化的服务平台,推动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展,力争用3到5年时间再造一个海阳毛衫产业。三是加快推进旅游休闲度假产业。

  第二、聚力实施改革创新,在激活发展动力上谋求新突破。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持续加大对闲置、低效资源的重整力度,促进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盘活存量资源,实现稳健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经济体制、文化体制、行政效能以及农村重点领域等各项改革,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经济社会领域系列矛盾和问题。不断加大市场主体的培育及扶持发展力度,努力促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形成中小微企业竞相发展、铺天盖地的局面。

  第三、深度扩大对外开放,在增添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着力以对外开放为抓手,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力度,为壮大实体经济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蓄足更强后劲。继续围绕“八大招商方向”,抓住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等系列机遇,集中开展大走访、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力争年内招商引资再现新突破。一把不松抓好核电站、海阳港、青岛至海阳城轨和莱西至海阳高铁这四大关系海阳长远发展的重点工程,着力以更坚实的平台支撑开放发展。继续深化与各国际会议平台的战略合作,举办联合国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博鳌亚洲论坛海阳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切实将海阳打造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会议会展品牌城市,以开阔的视野推进开放发展。

  第四、着眼促进共建共享,在惠民生促和谐上谋求新突破。以更大力度“聚心惠民”,把财力精力重点向群众所需所盼的领域倾斜,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驰而不息办好今年新确定的总投资14亿元的93件惠民利群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社会救助、就业、文化等多方面需求。尤其是纵深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科学整合涉农专项资金和各类融资,年内再打造150个“美丽乡村”。

初审:刘艳冰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