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正师风 烟台开展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5-23 19:17: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 近日,烟台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出实招,动真格,启动史上最严有偿补课治理活动。

  市教育局政工科、团工委书记徐君豪说:“按照教育部印发的《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6种行为可认定为有偿补课: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在职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在职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在职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徐君豪表示,目前我市教师师德师风状况总体良好,但是仍然有个别在职教师顶风作案,严重破坏了人民教师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整肃教师队伍,杜绝“破窗效应”蔓延,市教育局今年将利用暑期时间开展专项行动,采取多种手段,对有偿补课零容忍。徐君豪说:“除向社会公开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教体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外,为加大查实力度,还首次开展‘随手拍’举报活动,广大学生和家长可关注认证的微信公众账号‘烟台教师建设’,将师德违规行为以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向市教育局举报,这是我们今年采取的一个创新之举。对于参与有偿补习的教师,最重予以撤销专业技术职务的处分;对于违规的学校,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同时列入校长职级评审和职级晋档前置条件,加大学校师德考核优秀等次下调比例,减少师德标兵分配名额。”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