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脾脏破裂急需手术 等报告时还去吃了趟酒席

来源:重庆晨报  2017-05-05 08:38:20
A+A- | 纠错

  原标题:男子脾脏破裂急需手术等报告时还去吃了趟酒席

谢全品转危为安,仍在医院治疗

  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医附属永川医院门诊一位患者前来检查,未拿检查报告便离开。下午,检查报告一出来,医生发现患者脾脏出血,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医务人员多方联系,终于通过派出所联系到患者。

  目前,该患者已经在医院做手术,正在医院治疗。谈到这次经历,患者的儿子手心捏了一把汗。

  重症患者不知去向?

  据了解,患者谢全品是永川仙龙人,今年71岁。

  5月1日上午,谢全品在儿子谢邦智的陪同下,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检查,当天下午,在没有拿到报告的情况下离开。

  待CT报告出来以后,值班医生发现患者脾出血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严重,将有可能危及到生命。

  马上,值班医生联系到上午接诊谢全品的主治医生、心内科主任医师廖荣宏,希望她能够联系到患者。

  廖医生称,因为患者入院时称咳嗽、咳痰,并且出现咳血的情况,由于患者称胸痛,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胸痛中心,经心电图检查后,未发现异常。

  患者再进行肺部等检查,由于CT报告一般是上午检查,下午才能出报告,当天下午,患者已经离开。值班医生看到报告后,发现异常,才联系到廖医生,希望尽快联系到患者。

  但是,患者在医院并没有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经过查询挂号记录,只找到患者的身份证号码,其他的信息都没有。

  当晚进行了急诊手术

  通过患者的自诉,加上当时患者要求开止痛药止痛,廖医生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如果不及时治疗,患者情况将会越来越糟糕。

  鉴于情况的严重性,医院求助110,民警对患者身份查询,多方转折后,通过仙龙派出所联系到患者的儿子谢邦智。

  当天晚上,谢全品回到医院,被确诊为迟发性脾破裂,并进行了手术。

  谢全品主治医生称,谢全品脾脏已经坏死,并且有了臭味,为迟发性脾破裂,治疗越晚,生命危险越大。好在当晚已经通过急诊进行了手术,目前正在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患者家属感谢医院求助

  谈到谢全品的事情,谢邦智捏了一把汗,当时医院联系到派出所后,由于谢邦智没有接到电话,对方多次与他联系,医院对父亲尽职尽责。

  “要是当时医生没有通过这些方式联系到他,父亲现在的情况将难以想象。”谢邦智说,他最想感谢的就是医院医生和当地民警。

  原来,谢全品在3月左右摔了一跤,当时出现吐血的情况,在疾控中心检查肺部,确认肺部没有问题。但一直以来,谢全品腹部一直感觉比较痛,在此期间还在当地诊所输过液。最近,感觉情况不好,才到医院检查。由于5月1日下午家里有酒席,医院报告要等到下午才能出来,谢全品和儿子回到仙龙家里。

  当天下午,谢邦智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得知医院反馈情况后,他和父亲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并进行手术。

  目前,谢全品在医院治疗。同时,如果你身边有人摔伤,一定要对身体做一个全面检查,以防器官受损。

  医院医生称,摔伤特别容易导致脾破裂和肝破裂,出现破裂情况后,一般会因出血过多,导致缺血性休克,或者感染加重,也会导致死亡。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