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八角开建400亩冻品城 助力海参产业升级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5-03 17:32:45
A+A- | 纠错
烟台八角开建400亩骅达冻品城 助力海参产业升级

骅达冻品城招商中心启幕 国内众多相关产业协会代表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烟台八角开建400亩骅达冻品城 助力海参产业升级

烟台八角开建400亩骅达冻品城 助力海参产业升级

  胶东在线5月3日讯(记者 王向荣)位于烟台开发区八角的骅达冻品城项目,一期200亩已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17年底一期试营业,2018年底,项目将全部建成投产。今日上午,骅达冻品城招商中心盛大启幕,意味着这个被列为国家发改委重点扶持项目和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的骅达冻品城,开始了崭新的里程。

  骅达冻品城项目占地4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方,投资总额14亿元。“让海洋走向生活”是骅达冻品城的项目理念,向海洋求索,以科技传递,让绿色、健康的农海产品通过智慧冷链科技手段走进民生,是骅达的企业使命。该项目搭建“国际冻品·调理品直供基地”、“国标海参加工展销中心”及“骅达智慧冷链”三大功能板块。

  “骅达国际冻品·调理品直供基地的经营产品涵盖了水产肉禽产品原材料及调理品、调味食品、海产干货等。”公司董事长马翰栋告诉记者,利用烟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汇聚胶东半岛、鲁东区域优质加工源头型企业,引进东亚地区的先进冻品、调理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协会,将打造一个面向全国、辐射东亚的冻品、调理品的双向集散中心,同时形成国际冷冻调理食品的成熟产品体验中心。

  骅达国标海参加工展销中心是集海参加工、展示、交易及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链管理服务平台,将汇集烟台海参加工百强企业。展销中心以加工为核心,规划了海参前店后厂体验街、海参品牌旗舰街和海洋珍品体验街。其中海参前店后厂单元严格按国家SC认证标准设计建造,配套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保证园区的原料、加工过程和制成品的质量,全部达到国家质量认证标准。从而形成辽鲁闽及国际参源汇集地、中国国标海参加工示范地、国标海参品牌体验街三位一体的“中国海参城”。

  骅达智慧冷链以大规模智能冷库群为核心,采用国际先进制冷技术和数字化温控系统集成,对接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建立全程可控冷链物流体系。在保证不断链基础上,通过平台集群优势降低综合运输成本,为平台业务板块提供强势支撑。

  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为保证骅达冻品城的可持续性发展与蓝海战略,项目同期投资建设的中国首家“海洋主题创客孵化中心”,将联手中国海洋大学等专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利用园区产业链中的海洋养殖基地、养殖原材料、加工废弃物、闲暇加工产能、国际市场资讯等综合优势资源,导入国家级研发课题和专业导师团队,研发孵化新技术、新产品,为平台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生产力和市场增长点。

  在项目的软件服务配套上,农海产业大数据平台、电商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特色休闲旅游等多元化服务产品,丰富了项目的功能配置,切切实实为客户解决运营中的瓶颈。

  “我从深圳来到烟台,对烟台的产业充满着希望!”马翰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希望通过骅达冻品城这个项目,可以为烟台独一无二的海参加工技艺的传承做出贡献,帮助烟台的海参加工产业实现产业升级。此外,他也希望可以通过各种线上线下渠道联动,帮助山东的水产和肉禽加工企业走出去,同时利用烟台处于东亚核心的地理优势,打造一个辐射东亚的双向冻品调理品集散中心。

初审:尹伟华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