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推进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 补充教师1200名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5-01 18:32: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5月1日讯 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烟台继续推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根据安排,2017年底前要完成包括贫困地区在内的“全面改薄”工程建设任务,结合解决大班额问题,全市需要完成78所学校55万平米的工程建设,补充教师1200名。

  在“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普及计划”中,2017年新建、改扩建贫困村幼儿园11所。在“贫困地区教师队伍提升计划”中,新增农村中小学音体美、信息技术、综合实践等短缺学科教师300名。与鲁东大学等省内师范高校对接,根据师范生供需计划实际,重点面向财政困难县莱阳、栖霞的农村乡镇学校,开展师范生支教活动。

  今年继续实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学前教育保教费、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高等学校学费免除政策,实现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资助全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范围,由15%扩大至30%。

  根据扶贫计划,烟台将以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为重点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习就业档案,指定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帮扶。市教育局要求各职业院校加强就业创业教育,鼓励和扶持贫困家庭学生自主创业,遴选优质就业岗位,组织贫困生专场招聘活动,优先推荐农村贫困毕业生就业。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