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15000元 17岁少女卖卵子险丧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7-04-27 07:23:03
A+A- | 纠错

  2016年,17岁少女梁某莉卖卵险些送命,梁某莉卖卵是由邓某宝和赖某靖介绍、陪同。4月26日,白云区法院公开审理该案件,邓某宝和赖某靖非法行医获刑。

  新快报记者 谢源源 通讯员 云法宣

  案情回顾17岁少女卖卵子险些丧命

  2016年6月,梁某莉听一个叫阿婷的朋友说卖卵子可以赚钱,于是动了卖卵子的心思。通过阿婷的介绍,梁某莉认识了女子赖某靖,两人在见面商讨好了价钱:一万五千元。赖某靖还有一个同伙人,叫邓某宝。据公安机关侦查,赖某靖交代称,阿婷负责从社会上寻找卖卵子的女子然后再联系邓某宝,邓某宝联系赖某靖对取卵的人进行配合体检、面试、做B超等工作。

  自从和梁某莉谈妥卖卵子交易后,赖某靖就安排并带梁某莉做体检、B超,也时常安抚梁某莉的情绪说过程并不可怕,一切都很安全。第一次体检的时候,赖某靖把梁某莉带到B照体检点,结果是梁某莉体检不合格,说是有卵巢多囊症,取卵交易也就暂且搁置下来。直到2016年9月中旬,邓某宝重新联系赖某靖,让其带梁某莉去做体检、B超,这次结果合格了。于是邓某宝安排赖某靖通知梁某莉去做取卵手术。

  2016年9月26日下午,梁某莉被安排到沙太南路某中医骨科诊所输液,促排卵。梁某莉持续在该诊所输液十多天。到了10月6日上午,梁某莉上了一辆面包车,车上还有另外五名年轻女子,都是一起去做取卵手术的。在一栋无名别墅内,梁某莉被安排进行麻醉,等全部手术完成后,该面包车后又将梁某莉等几名女子送回各自离开。

  第二天下午,梁某莉被安排输液,谁知,输液过程中身体出现明显不适,呕吐、呼吸困难。后送到南方医院妇科住院部抢救。据梁某莉父亲讲,梁某莉当时已处于休克状态,卵巢因取卵手术重度糜烂,需要切除子宫才能保住性命。后经鉴定,梁某莉双侧卵巢破裂,手术治疗的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

  邓某宝、赖某靖因非法从事买卖卵子的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其他人等均另案处理。2017年3月,检察机关依法指控被告人邓某宝、赖某靖结伙非法行医,情节严重,触犯刑法,应当以非法行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二人被羁押等待法院的依法处理。

  开庭审理两人非法行医获刑

  2017年4月26日,白云区法院开庭审理少女“捐卵”案,被告人是两名90后,邓某宝和赖某靖。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邓某宝、赖某靖犯非法行医罪。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6月,女子梁某某(案发时17岁)在得知可以出卖卵子的信息后与被告人赖某靖取得联系,后由被告人邓某宝、赖某靖所在的位于本市白云区的诺贝尔起源科技公司安排对梁进行取卵手术。其间,邓某宝、赖某靖陪同梁面试、体检、打促排卵针等及安抚其情绪,并于同年10月6日由邓某宝将梁送至中转点,再由其他同案人(均另案处理)带着梁至一无名别墅行取卵手术。经鉴定,梁双侧卵巢破裂须手术治疗的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

  2016年10月27日,邓某宝、赖某靖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2017年3月28日,赖某靖的家属代其赔偿被害人梁某莉各项损失25万元;2017年4月1日,邓某宝的家属代其赔偿被害人梁某莉各项损失18万元,均取得被害人及其家属的书面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邓某宝、赖某靖结伙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根据该案的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被告人的认罪态度、悔罪表现,判决邓某宝犯非法行医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赖某靖犯非法行医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