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网上直播长颈鹿分娩 一百多万人“围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16 08:42:00
A+A- | 纠错

  

  中新社纽约4月15日电纽约州哈珀斯维尔市的动物冒险公园(Animal Adventure Park)一只名为名为“四月”(April)的雌性长颈鹿15日产下一只幼崽。动物园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对分娩过程进行直播,吸引一百四十多万人观看。

  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在直播画面中可以清楚看到小长颈鹿的头和前腿伸出了母亲的身体。约20分钟后,小长颈鹿的躯干和后腿先后探出,随后完全脱离母体,落在铺满沙土的地面。长颈鹿妈妈立即开始用嘴清理宝宝的身体。尽管刚出生的小长颈鹿还无法站立,但已经可以抬起脖子。约1小时后,小长颈鹿终于在妈妈的帮助下,颤巍巍地站了起来。

  据美联社报道,该动物园此前预计“四月”的分娩将持续一整天。但实际过程无疑大大快于这个预计。

  据该动物园在Youtube页面上的介绍,“四月”今年15岁,此次分娩已经是它的第四胎。此前它的三个孩子均得以存活。资料显示,野生长颈鹿的平均寿命为20-25年,动物园中饲养的长颈鹿寿命接近30年,这意味着此次诞下第四胎的“四月”已“年过半百”。在分娩前,长颈鹿平均怀孕15个月左右,刚出生的小长颈鹿一般体重150磅左右(约63公斤),高6英尺(约1.8米)。

  饲养员将在“四月”分娩后检查它的身体状况,并进行适当护理。

  有网友在直播页面上留言说,看到小长颈鹿的诞生过程真是“棒极了”。而更多的网友则立刻开始讨论应该给小长颈鹿取什么名字。该动物园从今年2月底开始在Youtube网站上对“四月”进行直播,记录它的生活状态,累积近3000万人次的观看量,仅本月初的一段视频就有近480万人次观看。

  据媒体报道,直播开通初期曾有不少动物保护主义者抗议,指责直播存在“裸露和色情内容”,Youtube一度将相关视频删除。动物园园长乔丹·帕奇(Jordan Patch)则发表声明称,禁播不利于对人们的动物保护教育,并会妨碍对长颈鹿的长期保护。最终,Youtube恢复了相关视频和直播的内容。(完)

[ 责任编辑: 辛尛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