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人自带桌子酒杯在地铁车厢吃喝(图)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4-10 14:23:00
A+A- | 纠错

  4月7日,名为“_TCAHILL17”的微博网友称,在上海地铁11号线上看到四五个外国人在车厢内摆起桌子,大吃大喝了起来。

  4月9日,上海地铁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地铁方面已基本核实图中的情况,确认事情发生在上海地铁11号线上。至于处罚措施,只能在道德方面进行教育批评,暂时无法进行法律上的处罚。

在地铁上吃喝的外国人。网友@_TCAHILL17 图

  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几个外国人自带桌子、酒杯、食物在地铁车厢内旁若无人地吃喝起来。

  许多网友指责称在地铁上大吃大喝属于不文明行为,应该受到处罚。

  在地铁上饮食,究竟能不能处罚?

  4月9日,上海地铁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在地铁车厢内不得饮食喝酒,并对此予以谴责。

  至于处罚措施,上海地铁方称,车厢内禁止饮食写入了“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但没有写入“管理条例”,只能在道德方面进行教育批评,通过乘客制止,暂时无法进行法律上的处罚。

  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十一条规定,乘客“不得在列车车厢内饮食、大声喧哗”。“守则”作为新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配套规范性文件,也与新版“条例”同步施行。不过,上述乘客守则不具有法律约束性,因而也没有具体的处罚规定,不同于轨交管理条例。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