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南站停车场10日开始收费 1元/0.5小时不封顶!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4-06 07:33:00
A+A- | 纠错
烟台南站停车场

烟台南站停车场

  胶东在线4月6日讯(记者 张倩)烟台南站广场停车场开始收费啦,想长期霸占车位的市民可要提前摸摸腰包!6日,烟台市物价部门发布消息,自2017年4月10日起,城际铁路烟台南站广场停车场开始实施停车收费管理。停车收费标准为:小中型机动车每半小时1元,上不封顶,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费;大型机动车按小中型机动车收费标准的两倍计费;三轮摩托车及三轮电动车按小中型机动车收费标准减半计费。

  停车场近70%车位被长期占用

  今年,烟台南站启用已进入第3个年头。随着青岛、西安等线路的开通,每天途经烟台南站的车次多达38趟,其作为交通枢纽作用愈发凸显。

  然而,由于南站广场的停车场一直免收停车费,很多车辆便长期停放在,占用了停车场内大量停车位。据不完全统计,停车场近70%的停车位被长期占用,导致尽管停车场一直处在满负荷运行状态,但实际停车位有效利用率十分低,临时来烟台南站接送站的车主一直面临着无法进入停车场停车的窘境。

  这一问题随着南站更多车次的开通更加严重,部分车辆便有意或无意地停放在站前道路上,使得站前道路拥堵更加严重,形成恶性循环。

  “沉睡”在南站停车场的车赶紧清理

  为解决烟台南站停车难的的问题,缓解南站周边的交通压力,一方面,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加紧完善广场配套设施建设,广场西扩工程已经完成,停车场车位从240个增加到350个,大大提高了烟台南站停车场的承载力。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将于4月10日起对南站停车场进行收费管理,利用经济杠杆提高停车场停车位的利用率。其中,军警、救护、工程抢险等特种车辆以及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肢体残疾人驾驶的专用车辆免费。

  为避免产生高额停车费引起争议,请此前在南站长时间停放车辆的车主尽早将车辆驶离停车场。目前K1 、K2 、45、76 、86等多条公交线路经过烟台南站,在烟台南站上下车的旅客和接送站的市民,请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