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5.2万人参加中考 四批次均取14科总成绩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3-30 17:21:00
A+A- | 纠错

  胶东在线330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纪超 邵睿)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范围有什么变化?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有什么要求?特长加分及优惠政策是否继续奏效?30日,烟台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市 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政策进行了通报。今年我市将有5.2万人参加中考,相较以往,四个批次统一按14科总成绩录取成为今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政策的一大变化。

  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四个批次招生均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14科总成绩录取,艺术素质测评成绩今年作为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的参考,不计入考试总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参考。烟台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2017年烟台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以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代替音乐、美术考查,测评成绩作为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参考,待条件成熟后,测评成绩再纳入高中阶段招生录取。艺术素质测评由县市区自行组织实施。

  还需注意的是,今年对特长及加分及优惠政策明确了时间要求体育类特长加分要求是在初中阶段后两年(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5月1日)取得的成绩,音乐、美术特长加分要求是在初中阶段前三年(2013年9月1日至2016年5月1日之间参加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取得的成绩。其余2类特长加分要求是在整个初中阶段(2017年5月1日前)取得的成绩。

  此外,其他方面均无太大变化。2017年烟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在5月10日—13日进行网报,考试报考范围也与往年一致,具体为:既无烟台户籍也无烟台学籍的学生不得参加我市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无烟台户籍但是符合当地接收条件并在当地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和外商子女,可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有烟台户籍、无我市学籍需回户籍所在县市区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须提供有效的户籍及学籍证明材料;有烟台户籍和学籍的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县市区报考。凡符合当地接收条件并在当地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和外商子女,在招生录取时应与当地常住户口学生一视同仁。

  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3至16日。全市统一网上阅卷,避免收购共处理数据出现失误,提高阅卷质量。据了解,2015年及2016年两年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经核查成绩全部正确,无一出现失误。6月30日,初四年级考生通过平台查询考试成绩;初二、初三年级考试成绩由学校通知考生本人。

  今年,烟台继续使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学生自主填报志愿,在7月10日至11日通过平台填报志愿,考生可以自主选报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招生录取工作分四个批次进行:第一批,初中起点“3+4”本科录取;第二批,普通高中统招生录取;第三批,“2+3”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录取;第四批,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充分地尊重考生和家长的报考志愿选择,提高考生录取率。

  继续实施特长加分及优惠政策,对具有音乐、体育、美术、电脑制作、科技等特长及竞赛方面获优胜奖的学生,根据获奖情况和达到的等级情况,在普通高中录取时,给予特长加分录取;针对优抚对象子女、归侨及港澳台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等,当年在招生录取时分别给予一定降低分数录取的优惠照顾。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